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上交所:对涉嫌操纵的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动态关注】近期,上交所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监管发现,此类交易手法具有以下共性特征:一是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元左右,上市时间多在3个月左右。二是异常交易行为具有典型性和复合性。主要是动用大量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三是账户地域特征明显。经分析发现,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并有向其他地区扩散的趋势。四是市场影响较为恶劣。该异常交易行为极易导致股

2017-04-15 09:10:03

【上交所:对涉嫌操纵的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动态关注】近期,上交所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监管发现,此类交易手法具有以下共性特征:一是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元左右,上市时间多在3个月左右。二是异常交易行为具有典型性和复合性。主要是动用大量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三是账户地域特征明显。经分析发现,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并有向其他地区扩散的趋势。四是市场影响较为恶劣。该异常交易行为极易导致股价短时间内暴涨暴跌,严重侵害了正常的交易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利益。(证券日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