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任泽平评3月金融数据:信贷回落社融超预期 融资需求恢复】核心观点:3月信贷低于预期和前值,源于央行的窗口指导及偏紧的货币政策,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下降,中长期贷款上升;非标大涨占比过半,助推社融超预期

2017-04-14 23:16:14

【任泽平评3月金融数据:信贷回落社融超预期 融资需求恢复】核心观点:3月信贷低于预期和前值,源于央行的窗口指导及偏紧的货币政策,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下降,中长期贷款上升;非标大涨占比过半,助推社融超预期大涨;在MPA考核和窗口指导及基数作用下,信贷派生能力下降,M1、M2同比增速下降,剪刀差减少为8.2%(前值10.3%),未来M1、M2增速仍有回落的风险;金融监管持续加码,继续升级的力度取决于金融机构结构调整的效果,对市场影响的大小取决于金融监管力度是否超预期;目前货币政策防风险去杠杆是主基调,防通胀重要性下降。(泽平宏观)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