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清新环境、华斯股份双双涨停!机构关注定制家居行业(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22:13:59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缓慢回升,最终上涨0.07%,以3275.96点报收。两市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启动,提及的清新环境(002573)今日强势涨停,以23.29元报收。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缓慢回升,最终上涨0.07%,以3275.96点报收。两市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启动,提及的清新环境(002573)今日强势涨停,以23.29元报收。

此外,《股海淘金》栏目近日也对水貂毛皮现货价格持续反弹进行了报道,提及的华斯股份(002494)强势涨停,以16.86元报收。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给大家带来美国加息步伐有望放缓以及定制家居行业景气度高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定制家居行业景气度高

日前,中国木业网报道称,目前消费者对个性化定制家居的需求仍在高速成长期,国内品牌家居企业可通过内外部经营调整消化成本压力,设计驱动的家居企业长远发展较为快速,定制行业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注意到,目前,机构投资者对定制家居行业几家上市公司的关注热情较高,这背后有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增长态势。行业龙头索菲亚2011年上市以来业绩和股价双双高速上涨。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今年陆续登陆A股,定制家居板块渐成气候。

另外,中国木业网报道称,定制家居快速发展带动刨花板需求增长,进一步替代中纤板是未来趋势。2014年以来我国大中纤板市场逐步被刨花板替代,目前国内刨花板产能利用率基本饱和,明显高于中纤板50%-75%的产能利用率水平。此外,国内刨花板和中纤板使用比例约50%:50%,也明显低于欧洲90%的刨花板占比水平。

随着定制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上下游产业链也受到了带动。丰林集团(601996)目前有刨花板产能20万方,南宁厂技改项目完成后,将新增30万方刨花板产能,3月下旬公司公告向索菲亚等其他对象定增,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新西兰卡韦劳年产6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弘亚数控(002833)主营木工机械,封边机是公司最主要的核心产品,下游客户主要是国内板式家具制造企业,定制家居约占板式家具行业份额的30%左右。2016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4%,预计今年一季度同比大增112.00%-159.11%,主要原因是下游家具行业需求增加,一季度订单量以及销售收入增加。

// 机构前线传真 //

美国加息步伐有望放缓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强势美元将伤及美国的竞争力。市场预计,特朗普倾向于低利率政策。受此影响,4月13日晚间,国际金价出现快速拉涨,而美元指数则出现快速下跌。对此,有机构认为,美联储在今年6月继续加息的概率在降低。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主席任期即将于2018年2月结束,不过特朗普表示,尚未对是否继续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做出决定。耶伦在本周一曾表示,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即将告终,美联储的决策立场从过去的振兴经济,转为维持目前的经济扩张动能。上月,美联储曾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为金融危机以来的第3次升息。

有机构称,如果美联储未来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趋于走弱,对于国际金价将构成利好。金贵银业(002716)是国内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国际银价通常与国际金价联动。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新环境 股海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