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国大叔首次使用中国充电宝 惊叹“要找朋友带一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16:37:40

“请问你要充电吗?”我主动抛出了“绣球”。他有点迟疑地问:这个充一次需要多长时间?我说,要不你试试吧。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已经黑屏的苹果手机,一边尝试充电,一边开始跟我聊天。

每经编辑 孙宇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宇婷 

经过18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我终于抵达了美国。在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等待转机前往此行目的地华盛顿特区。

距离登机时间还比较充裕,我在机场一家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然后找到登机口的一张靠椅,坐下来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浏览新闻。突然,我隐隐感到一阵灼热的目光聚焦在我附近,我抬头一看,身旁的一位美国大叔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中的充电宝。

“请问你要充电吗?”我主动抛出了“绣球”。他有点迟疑地问:这个充一次需要多长时间?我说,要不你试试吧。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已经黑屏的苹果手机,一边尝试充电,一边开始跟我聊天。

大叔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常年在沙特阿拉伯工作,在那里,他主要教当地人如何钻油,“是的,来回飞的确不轻松,但你知道吗,他们给我的报酬很好,所以苦一点我也乐意。”

正聊着,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惊呼起来,“天哪!这个充的也太快了吧!你看看,已经7%了。”

“你知道这个多少钱吗?这个商品在中国的价格不会超过20美金。”大叔显然被我的这番话吓到,他又用手掂了掂充电宝的分量,并左看右看,发出啧啧赞叹,还对准充电宝的logo和背面的说明拍了好几张照片,“我要拍下来,然后让我的朋友从中国给我带一个,噢不,是一打!”我又顺带讲了中国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迅速和终端产品的价格优势。“听起来不错。我在这里看到过很多中国产的商品,质量都很棒。我还没去过中国,但我一定会去看看。”大叔感叹道,“这个充电宝太不可思议了!让我对中国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这次美国大选,你投了谁的票?特朗普还是克林顿。”我随口一问。“当然是特朗普。一直如此!”

“特朗普的哪句竞选口号最能打动你?”“不,不是因为口号,而是他商人的本性,看看美国那些以他名字冠名的摩天大楼和商业中心吧,他真的很会做生意。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懂商业的总统。”

临别前,他特意学了中文的再见。“再见!我一定会去中国的。”他排到前往拉斯维加斯的登机队伍里,并向他附近的美国游客分享了来自中国的神奇充电宝的故事。

而前往美国首府华盛顿的飞机继续延误,登机口也从C30调整到更远的C39,我提上背包向他挥挥手,带着我的“神奇”充电宝消失在行色匆匆的人群里。

 

#每经帮你问#【华盛顿智库问题征集】美国对朝鲜开战的可能性到底大不大?美联储今年加息前景如何?华盛顿智库对中美经贸关系怎么看?特朗普新政百日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特派美国记者正在华盛顿遍访智库专家,你有任何想问的,我们都可以帮你问。点击链接,快提问吧http://weibo.com/1649173367/EEhSm5kZY?from=page_100206164917336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大叔 中国充电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