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央行大幅降息抢救经济 降幅创2009年来最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16:51:03

据外媒13日报道,巴西央行周三调降利率,降幅为将近八年来最大,显示该国央行或将保持大规模宽松政策,来帮助经济走出巴西史上最艰困的衰退。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13日报道,巴西央行周三调降利率,降幅为将近八年来最大,显示该国央行或将保持大规模宽松政策,来帮助经济走出巴西史上最艰困的衰退。

巴西央行九位货币政策委员均一致赞成降息,将指标Selic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1.25%,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此次降息幅度也是2009年6月以来最大。巴西央行在过去四次政策会议中每次都决议降息。

巴西总统特梅尔发表推文赞许央行降息,但是他的内阁有三分之一官员被卷入新一波贪腐调查,或将令特梅尔的撙节改革受挫,央行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可能减小。

政坛及企业界领袖呼吁央行要更加宽松,但委员会暗示眼下将暂时保持当前的降息速度。

巴西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将对2017年市场的通胀率预估由4.0%调升至4.1%,但维持2018年估值于4.5%不变。

经历两年的衰退后,巴西经济复苏疲弱,通胀因而放缓,总统特梅尔通过改革以实现政府收支平衡、重新吸引投资者的压力升高。

特梅尔内阁中有八名部长周二遭到调查,让人质疑特梅尔批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养老金改革的能力,相关进程可能影响未来降息的步伐。

巴西央行首次强调,批准相关改革对通胀构成风险,暗示这项养老金提议未能获批,会限制该行宽松周期的规模。

巴西经济两年内萎缩了近8%,带动消费者通胀率在2016年达到双位数后降至4.5%,处于官方目标的中间点。

通胀预期也大幅放缓,促使特梅尔相信该降低2019年通胀率目标了,以提振其政府的可信度。

较低的通胀率允许巴西央行总裁戈尔德法因聚焦于经济增长。经济学家预测,巴西指标利率到年底会降至8.50%。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西央行大幅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