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传苹果开发新技术测血糖:不必针刺手指

新浪科技 2017-04-13 10:17:5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CNBC周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展一个项目,让糖尿病人不必频繁针刺手指去测血糖。

苹果已成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师团队,开发传感器,以非侵入式方式帮助糖尿病人监控血糖水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糖尿病正成为全球范围内发病率上升最快的疾病之一,全球患病率高达1/11。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一项目的开展已有至少5年时间,而苹果已经在旧金山湾区的诊所开展可行性测试。

为了监控血糖水平,糖尿病人必须每天多次测血糖。这样的测试通常会带来疼痛,但非常必要。如果血糖超出正常水平,那么会损害眼睛、肾脏和心脏。

其他科技公司也在开发非侵入式的血糖测试方法。3年前,谷歌曾宣布,正在开发一种能够测血糖的隐形眼镜。不过到目前为止,谷歌尚未发布相关产品。

苹果尚未对这一消息置评。(张帆)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