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改口 美财政部称不会认定中国操纵汇率

华尔街见闻 2017-04-13 08:36:23

特朗普真的食言了。他首次发出明确信号:本周将公布的美国财政部报告不会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特朗普真的食言了。他首次发出明确信号:本周将公布的美国财政部报告不会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本周三接受该报采访时,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据该报报道,特朗普解释,之所以改变竞选时的承诺,认为中国近几个月并没有操纵人民币,是因为现在行动可能破坏中美两国政府为应对朝鲜威胁进行的对话。

据路透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此后确认了《华尔街日报》上述报道,即财政部本周发布的报告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发言人拒绝透露财政部相关报告的更多细节,比如报告发布的具体时间和财政部对其他国家汇率的看法。

认定中国操纵汇率可能性降低 特朗普转向已有端倪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在上周习近平与特朗普会晤后,中国被贴汇率操纵标签的可能性下降。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简报会上称,在贸易问题上,中美之间有明确共识,即双方都需要争取一个更加公平的贸易环境。

东方汇理新近报告认为,中美元首会晤的结果对市场而言“再好不过”,会晤没有任何明显冲突和摩擦的痕迹,最受关注的贸易问题也得到处理,而且不会在美国财政部外汇报告出台前处理完毕,这意味着中国有极大可能不会被列为汇率操纵国。

华尔街见闻上周文章援引美国智库彼德森研究所专家评论称,特朗普政府将不再用“汇率操纵”评价中国等对美贸易顺差巨大的贸易伙伴,而是改用一个新词“汇率失调”(currency misalignment)。

上周四美国政府官员也向路透表示,从造成贸易逆差的原因来看,政府认为“汇率失调”比“汇率操纵”起的影响大得多,这意味着美国政府 本周不太可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本周二,特朗普的商界精英顾问机构——战略与政策论坛主席、华尔街最大私募股权基金黑石(Blackstone)的董事长兼CEO 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预计,本周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也提到,知情者称,虽然特朗普今年2月称中国是汇率操纵的“总冠军”,但财政部本周报告不可能正式认定中国操纵汇率。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