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佛兰推探界者提升销量 SUV市场进入自主、合资混战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00:20:58

对雪佛兰来说,能否凭借探界者获得销量提升还有待观察,毕竟今年以来,全新途观L、福特撼路者、长安CS95等SUV车型已相继投放,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在进一步加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 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 军

4月7日,雪佛兰推出战略SUV车型——探界者,新车分为1.5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共6款车型,售价为17.49万~ 24.99万元。

对新车型上市,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表示,“探界者2004年在北美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200万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畅销的SUV车型,而全新一代探界者将以其综合实力,在中国市场开启全新征程。”

去年,雪佛兰走量车型科鲁兹、科沃兹相继推出全新车型,然而并未阻止雪佛兰全年销量下滑的脚步。如今随着探界者车型加入,在进一步完善雪佛兰SUV产品阵列的同时,也将承担拉动雪佛兰销量攀升的重任。

尽管如此,对雪佛兰来说,能否凭借探界者获得销量提升还有待观察,毕竟今年以来,全新途观L、福特撼路者、长安CS95等SUV车型已相继投放,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在进一步加剧。

寄希望于SUV细分市场

在2016年完善轿车产品阵营后,今年,雪佛兰又将目光投向SUV细分市场,在去年科帕奇和创酷两款SUV车型分别出现32.1%和25.8%下滑的背景下,探界者的加入,对雪佛兰扭转SUV市场颓势,以及拉动整体销量增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对雪佛兰来说,可谓艰难。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数据显示,同期雪佛兰累计销量为53.87万辆,同比下降15.37%,销量为近5年来最低。

不仅如此,去年雪佛兰的轿车及SUV两大细分市场同时失守,分别出现13.43%和28.28%的下滑。

对于雪佛兰去年销量的严重下滑,此前,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雪佛兰品牌近来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多款产品都处于萎缩市场区间,且又恰逢生命周期末端。

在此背景下,雪佛兰开始新一轮产品结构调整。去年7月,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上市;9月,全新科沃兹面市,然而“双科”战略布局并没有为雪佛兰带来销量增长。

根据乘联会数据,新科鲁兹上市后,每月销量仍继续维持两位数同比下滑,最终全年累计销售18.91万辆,同比下滑23.2%;科沃兹上市后也仅为雪佛兰带来5.08万辆增量,总的来看,去年对轿车的调整并未给雪佛兰带来预期的销量提升。

在此背景下,雪佛兰今年将希望寄托在SUV细分市场上,探界者上市将对其今年整体销量走势有着重要影响。

面临自主、合资双重压力

关于中国SUV市场未来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曾向NBD汽车表示,目前,SUV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1~2年,我国的SUV销量将会超越轿车,成为第一大细分市场。

在此背景下,不仅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在加速拓展SUV细分市场。就今年已上市的SUV车型来看,1月,上汽大众新途观L上市;4月,长安汽车全新车型CS95推向市场;一周前,江铃汽车推出新福特撼路者;以及包括去年底上市的传祺GS8。

与此同时,随着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力,探界者所处的20万元价格区间市场竞争正在快速加剧。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此前向NBD汽车表示,大多数自主品牌在造车水平、品质能力、营销力等方面,与合资品牌和跨国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眼下自主品牌已具备进行高端品牌突围的基本条件。

正因为如此,如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的售价已处于20万元的价格区间。不仅如此,NBD汽车了解到,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吉利高端品牌LYNK&CO旗下首款量产SUV车型CX11将和消费者见面;长城高端品牌WEY首款SUV车型VV7将在上海车展期间上市。

合资品牌方面,今年,东风日产将推出奇骏中期改款车型和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东风本田也将在推出全新中型SUV车型UR-V的同时,推出CR-V的1.5T车型。

由此来看,对雪佛兰来说,在SUV细分市场将面临合资和自主品牌的双重挑战,能否凭借探界者实现今年销量回升,还有待观察新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