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女星出轨引“恶搞”资金围观 A股“出轨龙头”应声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2 22:24:04

一则某女明星的出轨报道,让红墙股份(002809)立即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无厘头似的炒作令该股股价今日实现大逆袭,大涨6.09%,股民纷纷在各大股吧吆喝,称要打赏爆料人。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近年来A股时有娱乐化炒作氛围, 本文就带读者回顾下这些奇葩炒作。

每经编辑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卓伟呢?赏!”

一则某女明星的出轨报道,让红墙股份(002809)立即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无厘头似的炒作令该股股价今日实现大逆袭,大涨6.09%,股民纷纷在各大股吧吆喝,称要打赏爆料人。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近年来A股时有娱乐化炒作氛围。

“出轨”龙头股“现身”

号称“中国第一狗仔”的卓伟,4月12日午间宣布大料,引起了整个娱乐圈的关注,某女明星出轨令业内一片哗然,就当吃瓜群众纷纷刷新闻进行讨论时,在A股市场,一些“不怀好意”的资金悄悄动手了!

5000手大单,豪掷4100万元,将股价还在下跌的红墙股份瞬间拉升,而随着大单的不断跟进,红墙股份竟然逆市上涨,尾盘一度拉升至88.18元,最终该股在资金热捧下,大涨6.09%,以86.99元报收,成为雄安新区概念股龙头外市场最红的“明星”。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以往较为冷清的红墙股份股吧,4月12日挤满了围观的股民,有的甚至发帖称“卓伟呢,赏”、“红杏出墙,涨涨涨”。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这个就是一个噱头,小资金来炒炒,一般很难持续,就当好玩,建议投资者不要去参与这种题材炒作,看看就好。”

有意思的是,以往爆料的几乎均为男性出轨,很难联想到“红杏出墙”,而此次爆料女明星出轨,才让红墙股份进入了资金的视野。

截至收盘时,百合花和梦百合股价均出现下跌,不过跌幅并不算大。

A股娱乐基因常见

其实,娱乐精神一直在A股市场都有所体现,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发现,近年来,娱乐八卦经常导致场内资金进行无厘头炒作,最为出名的便是因电视剧《欢乐颂》遭到爆炒的红星发展。

2016年4月至5月,《欢乐颂》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电视剧,该剧中屡次提及收购红星,也让A股的红星发展出现“撞脸”,5月13日,当剧情高潮迭起,红星发展竟然被资金炒作至涨停,随后更是连续上涨两日,令各路资本大鳄诧异不已。

《欢乐颂》的余温还未过,当年5月25日,一段发生在陆家嘴四季酒店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影像中的沙发椅被挖掘出来,锁定为“曲美”品牌,A股市场的曲美家居也因此尾盘被瞬间拉至涨停板。

时间回到2015年牛市中,在市场极度亢奋的时候,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4月16日发了一条带有“诗和远方”的微博,而该微博的“诗和远方”竟被资金联想成个股的简码“SHYF”,敲打出来的股票信息正是石化油服,该股也随即开启上涨模式,短期累计上涨近30%。

2015年1月初,“奶茶妹妹”章泽天和刘强东同时删掉微博,当时正值创业板走势低迷,天泽信息也被资金恶搞,盘中股价屡次大跌。而2014年3月29日,文章出轨姚笛,背叛马伊琍,市场资金通过拉升伊利股份的方式“声援”马伊琍。

此外,像每年的“情人节”和“光棍节”,资金总会挖掘有意思的词汇进行炒作,比如东方宾馆(现更名岭南控股)、海南橡胶、人福医药、中国国航都曾被炒作。

综上来看,A股虽是一个成熟的投资市场,但在一些市场外的热点新闻和话题面前,总会有“恶作剧”似的炒作出现,尽管很难带来投资收益,但也给枯燥的市场带来了一丝乐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女星出轨 红墙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