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数据揭秘】北有雄安南有粤港澳 港股资金乘胜追击 两大题材一个不少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12 20:32:51

近段时间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都离不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光环。而在今日(4月12日)粤港澳概念股也开始爆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目前的港股市场同样是在紧盯着上述两大题材概念股,而且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旧领涨港股主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段时间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都离不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光环。而在今日(4月12日)粤港澳概念股也开始爆发。

今天A股市场涨停板上仍有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身影,但更多的却是粤港澳概念股。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目前的港股市场同样是在紧盯着上述两大题材概念股,而且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旧领涨港股主板。

不过从沪、深港通的资金来看,此前被热炒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也遭到了港资的减持。

粤港澳概念横空出世

事实上此前几天雄安新区概念被热炒的时候,市场就有粤港澳概念的议论,在4月11日这一概念被正式提出。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李克强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

粤港澳概念一提出,A股市场立马出现了反应。续11日粤港澳概念股大涨后,12日相关概念股继续活跃,粤高速A(000429,SZ)、粤水电(002060,SZ)和粤电力A(000539,SZ)等多只粤港澳概念股纷纷涨停。

而在港股市场,粤港澳概念股同样受到追捧。今日,粤运交通(03399,HK)大涨11.31%、珠海控股投资(00908,HK)大涨9.32%、深圳控股(00604,HK)上涨7.85%和雅居乐集团(03383,HK)上涨5.78%。

此外,雄安新区概念仍在港股市场继续炒作。北京首都机场(00694,HK)大涨了16.17%,名列港股主板涨幅亚军。

对于目前港股与A股共同追逐内地同一热点的情况,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采访了广发香港分析师陈惠杰,他表示,现在香港与内地股市关联性越来越多,沪深港通的开通也吸引了更多的内地投资者买港股。

港股资金继续追踪蓝思科技

12日,恒生指数上涨0.93%,以24314点报收。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恒生指数在下午三点前均为绿盘,并且振幅很小,但在3点之后恒生指数急速拉升了250点。

从资金上看,港股市场资金主要流入了软件服务业、银行业及地产业,分别流入了9.17亿港元、7.7亿港元及6.61亿港元;从个股来看,腾讯控股(00700,HK)上涨2.67%以231港元报收,再创历史新高;从沪、深港通的资金流动来看,沪股通净流出5.18亿元人民币、深股通净流入1.63亿元人民币,而港股通(沪、深)共净流入2.49亿港元。

另外,根据沪、深港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可以看到(只根据上榜数据计算),昨日港资购买最多的蓝思科技(300433,SZ)今日继续被净买入1亿元人民币,海康威视(002415,SZ)和大秦铁路(601006,SH)则被净买入了1.07元亿人民币和1.12亿人民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前期被热炒的一部分雄安概念A股,也遭到了港资的减持,如:华夏幸福(600340,SH)通过沪股通渠道被港资净卖出1.05亿人民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有雄安南有粤港澳 雄安新区概念股 粤港澳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