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雄安新区概念股主力要出货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23:55:39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几只龙头个股,盘中被放量砸开了涨停板,这种情况,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主力要出货了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大盘的走势颇为精彩,午后沪指一度大跌近25点,但随后主力展开强势反扑。最终,沪指大涨19.58点,以3288.97点报收,沪指也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实体阳线。同时,沪市成交额突破3000亿元,达到3266.2亿元,创下年内最大成交额,而沪指也创下了年内收盘点位的新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几只龙头个股,盘中被放量砸开了涨停板,这种情况,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主力要出货了吗?

昨日尾市,华夏幸福放巨量,一度砸开涨停板,该股成交金额近50亿元。同样,还有河钢股份、唐山港等,也都是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走势。

对于“雄安新区”板块中的这些龙头股昨天尾盘的放量异动,我认为值得大家警惕。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你昨天去涨停板上排队,还买到了这些“雄安新区”板块中的龙头股,那么今天可能要有个心理准备。今天,这些股票的震荡,很可能会比较剧烈。

那么,如果“雄安新区”板块今天出现降温,对大盘又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昨天从“雄安新区”板块龙头股中杀出来的资金,都是活跃资金,而且是获利丰厚的资金,当然,也不排除有其他资金出货的可能。但是,这些资金中,大部分不会甘于寂寞,还会去挖掘新的热点。要么是“雄安新区”板块中此前炒作不充分的个股,要么有可能切换到市场其他热点板块中。

而昨天,其他的热点表现也不错,比如军工股,以及最新出炉的粤港澳题材。据新华社报道称,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对于这个消息,接下来市场可能还是会有所反应,但是否具有持续性,有待观察。

不过,就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操作来看,接下来的加仓标准,还是要看3300点能否有效突破。在关键点位被突破之前,市场可能维持区间波动的走势,这种局面下,反复动来动去,也没有太大的必要。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