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雄安新区概念股龙头尾盘被大额卖出 是好还是坏?

每经投资宝 2017-04-11 21:47:11

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能够早些开板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因假如雄安新区概念股强势得没完没了,即便短期内无碍其余个股或大盘,但实际上是会有些资金分流效应的,而这早晚会对其他个股不利。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先是有所下跌,但午后反转回升,最终竟收出了光头阳线。沪综指涨0.60%至3288.97点,深综指涨0.69%至2022.38点,两市成交额均明显放大。

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涨幅第一,军工、黄金、次新股亦表现相对较强。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习惯性上涨,这原本也没啥悬念;军工、黄金股上涨应该部分地与世界部份地区近日局势陷入紧张相关;次新股强势应该主要是与超跌反弹相关,毕竟许多次新股近期的跌幅实在是有点大了。

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几个龙头仍封死涨停,但临收时有部分品种出现了大额卖单,如华夏幸福、唐山港、荣盛发展、河钢股份等,这或许预示着一部分品种可能马上就要打开涨停了。

雄安新区概念股中亦有特强势的,其抛盘稀少,换手奇低,这预示着这几只股仍有可能继续涨停。迄今仍无量死封涨停的只剩下冀东装备、巨力索具、冀东水泥、河北宣工、先河环保这五票,后市应该还能封板。

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能够早些开板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因假如雄安新区概念股强势得没完没了,即便短期内无碍其余个股或大盘,但实际上是会有些资金分流效应的,而这早晚会对其他个股不利。

需要指出的是,我认为“有利”或“不利”是得分时段来看的。若仅看短期情况,那么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强势会刺激市场风险偏好,这多少也会惠及其他个股或大盘。然而,若放在中线来看,事情可能就不是这样了!信心是极易波动的东西,并不可靠,中线也只有资金面才最为实在,最为可靠。

最近几周我对大盘中线走势一直比较谨慎,只是短线内我并不特别悲观。我怀疑大盘或还有些弹升空间,好一些也许能创回新高,亦即冲过3300点。不过我不认为大盘会走得过远,即使能创新高,也走不太远,而这主要和资金面有关。

基于上述看法,我建议投资者暂且持股待涨,先看股指能否冲上3301点。如果能冲上去,那就持股几天,然后再看届时内外部基本面变化(比如看下美联储利率动向);如果冲不上去,投资者也许就应缩短炒作时间,至少也应先减去部分筹码。

明日我国将公布3月物价指标,预计会比较温和,所以数据本身虽然重要,但实际上对盘面没影响,可忽视。倒是本周四将公布的3月进出口数据倒更应受到关注,因这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等可能构成些影响。

最后,就今天比较热的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军工板块等)来到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做个小调查吧,欢迎大家来踊跃投票。(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先是有所下跌,但午后反转回升,最终竟收出了光头阳线。沪综指涨0.60%至3288.97点,深综指涨0.69%至2022.38点,两市成交额均明显放大。 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涨幅第一,军工、黄金、次新股亦表现相对较强。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习惯性上涨,这原本也没啥悬念;军工、黄金股上涨应该部分地与世界部份地区近日局势陷入紧张相关;次新股强势应该主要是与超跌反弹相关,毕竟许多次新股近期的跌幅实在是有点大了。 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几个龙头仍封死涨停,但临收时有部分品种出现了大额卖单,如华夏幸福、唐山港、荣盛发展、河钢股份等,这或许预示着一部分品种可能马上就要打开涨停了。 雄安新区概念股中亦有特强势的,其抛盘稀少,换手奇低,这预示着这几只股仍有可能继续涨停。迄今仍无量死封涨停的只剩下冀东装备、巨力索具、冀东水泥、河北宣工、先河环保这五票,后市应该还能封板。 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能够早些开板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因假如雄安新区概念股强势得没完没了,即便短期内无碍其余个股或大盘,但实际上是会有些资金分流效应的,而这早晚会对其他个股不利。 需要指出的是,我认为“有利”或“不利”是得分时段来看的。若仅看短期情况,那么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强势会刺激市场风险偏好,这多少也会惠及其他个股或大盘。然而,若放在中线来看,事情可能就不是这样了!信心是极易波动的东西,并不可靠,中线也只有资金面才最为实在,最为可靠。 最近几周我对大盘中线走势一直比较谨慎,只是短线内我并不特别悲观。我怀疑大盘或还有些弹升空间,好一些也许能创回新高,亦即冲过3300点。不过我不认为大盘会走得过远,即使能创新高,也走不太远,而这主要和资金面有关。 基于上述看法,我建议投资者暂且持股待涨,先看股指能否冲上3301点。如果能冲上去,那就持股几天,然后再看届时内外部基本面变化(比如看下美联储利率动向);如果冲不上去,投资者也许就应缩短炒作时间,至少也应先减去部分筹码。 明日我国将公布3月物价指标,预计会比较温和,所以数据本身虽然重要,但实际上对盘面没影响,可忽视。倒是本周四将公布的3月进出口数据倒更应受到关注,因这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等可能构成些影响。 最后,就今天比较热的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军工板块等)来到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做个小调查吧,欢迎大家来踊跃投票。(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雄安新区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