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海南商品住房库存超2000万平方米 将遏制投机性购房

中新社 2017-04-11 13:41:26

今年以来该省商品住房库存下降但目前仍超2000万平方米,将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保持市场整体平稳。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0日晚透露,今年以来该省商品住房库存下降但目前仍超2000万平方米,将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保持市场整体平稳。

海南省住建厅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海南全省房地产“量价齐升”,商品住房库存有所下降,这由多种因素共同形成:一线、二线城市热销溢出效益,形成了岛外居民对海南市场看好的预期;优良的气候环境受到岛外购房者的青睐;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基础设施和配套的不断改善提升了产品价值等。

记者近日在海南多地采访看到,一些楼盘售楼处称近期已无可售房源,下期开盘时间在7月后且价格仍将上涨,建议购房者预留联系方式届时“抢房”。

海南省住建厅通报,近期有个别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宣称海南楼市“脱销”及“一房难求”等说辞,恶意编造散布房价“暴涨”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虚报房价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提价谋利的目的。

海南将细化正在实施的“两个暂停”政策,因城因地施策,把握好去库存与调整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的关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商品房网签备案、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等措施。

海南将加强多部门联动,处罚并公开曝光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涉及虚假宣传、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不明码标价、违规销售、一房多卖、“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南省住建厅透露,该省正抓紧出台加强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实施办法,促进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宜居环境。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