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湘潭电化去年营收净利双升 高层人事密集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00:06:11

在公布2016年业绩的同时,湘潭电化还宣布了3项重大人事变更。湘潭电化方面表示,3位高管的辞职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与此同时,湘潭电化还宣布了接任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10日,湘潭电化(002125,SZ)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5.14%;实现净利润2224.07万元,同比增长94.49%。

不过,在营收、净利双双上升的同时,湘潭电化2014年开始切入的城市污水处理业务发展依然缓慢。过去一年,湘潭电化来自污水处理行业的营收占比仅为9.7%,且比2015年的6838万元同比减少6.67%。

污水处理业务发展缓慢

湘潭电化的主要业务有两个:化工材料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其中,化工材料业务主导产品为电解二氧化锰,应用于一次电池和二次电池的生产。

记者在年报中留意到,湘潭电化电解金属锰项目2016年的生产量由2015年的0.59万吨变为0。

对此,湘潭电化证代沈圆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电解金属锰产品在同行业竞争中没有优势,且已停产多月,以后湘潭电化可能不会再生产了。

事实上,在去年10月,湘潭电化便宣布,利用原有电解金属锰生产线主要的生产设施设备及土地、房屋等资产,同时新增一部分投资,将原有电解金属锰生产线改造成1万吨高性能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2016年年报也显示,该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份完工,目前正处于建设期。

卓创资讯分析师周天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湘潭电化改做高性能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应该是为了应对下游爆发的锂电池正极材料。

卓创资讯分析师蔡玉婷也认为,湘潭电化主要是看重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近年持续向好,产业链各环节,特别是锂电池、金属钴等相关企业受益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湘潭电化自2014年开始跨界切入污水处理业务以来,正逐步实施以锰系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和污水处理等环保类产业为核心的双主业发展战略规划。其污水处理业务主要是城市污水处理,采用“政府特许、政府采购、企业经营”的经营模式。

不过,目前湘潭电化污水处理业务发展依然未有较大起色。业务规模仍然相对较小,在公司主营业务中占比仅为9.7%,且比上年的6838万元同比减少6.67%。

沈圆圆则向记者表示,湘潭电化污水处理业务一直都相对稳定地在发展。

3名高管同日辞职

在公布2016年业绩的同时,湘潭电化还宣布了3项重大人事变更。

湘潭电化在公告中称,4月7日收到3位高管的书面辞职报告——总经理谭新乔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职务;常务副总经理李俊杰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董事兼财务总监熊毅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职务。李俊杰和熊毅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此,湘潭电化方面表示,上述3位高管的辞职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与此同时,湘潭电化还宣布了接任名单。

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补选刘干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同时聘任刘干江为公司总经理;改聘原总经理助理谭周聪为公司副总经理,原董事会秘书汪咏梅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龙绍飞为公司副总经理,文革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伏林为公司财务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除文革外,刘干江、谭周聪、汪咏梅、龙绍飞、张伏林等均曾作为湘潭新盛企业管理发展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之一参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认购,目前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