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富科技业绩预告:去年净利增长逾15% 今年首季最少降187%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00:06:10

近日,大富科技公布了2016年报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5%,但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亏2100万~2800万元,同比下降187.89%~217.1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范文茜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文茜 每经编辑 姚治宇

近日,大富科技公布了2016年报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5%,但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亏2100万~2800万元,同比下降187.89%~217.18%。

根据公告透露,一季度预亏的原因主要是“三大运营商网络建设趋于完善,投资逐步放缓。在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通信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昨日(4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公司业绩等相关事项,联系到大富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我们能给到市场的就是公告上的这些信息,其他情况不太方便透露。”

一季度预亏逾2000万

昨日,大富科技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预亏2100万~2800万元,同比下降187.89% ~217.18%。一季度预亏情况相比2016年四季度有所好转,2016年四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高达4169.08万元。

对于大幅度亏损,大富科技归咎于两点原因:一是4G网络建设趋于完善,投资放缓,市场需求出现大幅下滑,导致公司通信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二是主要的智能终端客户需求放缓,对公司在智能终端业务的收入造成不利影响。

自2014年起,智能终端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因此该业务营收下滑对于公司的影响也不言而喻。大富科技透露,在2016年四季度首次募得34.5亿元融资募集资金将投向智能终端等新业务领域。

通信业务收入下降情况在大富科技年报中可窥见一斑。2014年~2016年通讯设备制造业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断下降,依次为96.06%、77.83%、67.57%。

实际上,4G网络建设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2014年中国开始大规模建设4G网络,2015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提速降费”等5项举措,至2017年三大运营商网络建设趋于完善。

据统计,三大运营商2017年总无线资本开支约为1238亿元,同比下滑21%,规划建设4G基站63万个,同比减少42万个。

记者就业绩预亏及调整具体措施等问题致电大富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我们能给到市场的就是公告上的这些信息,其他情况不太方便透露。”

升级5G面临不少挑战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5G,并作出明确规划:2016年~2018年完成第一步的技术研发试验;第二步将在2018年~2020年进行产品研发试验,实现2020年商用5G的目标。

对于5G,部分企业早有布局。华为2009年前后至今筹备5G技术布局已有8年左右,早在2013年,华为便宣布在5G研究和标准两个阶段投入6亿美元。

面对新形势,大富科技表示已作出相应举措迎接5G时代的到来,“凭借3G、4G时代行业领先地位和全面核心能力,将有能力抓住4.5G、5G行业发展的良机,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方面预计运营商最早提供5G商用或将在2018年。

大富科技称,通过自有资金投入,围绕5G核心技术持续开发新产品,研发新技术,例如在介质盘加载滤波器、介质填充滤波器、双模/多模滤波器、介质填充波导滤波器等,现已经储备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领先的高端技术,可适应5G网络对滤波器高性能、小型化、不同频谱的复杂需求。

对于升级5G,行业人士认为仍面临不少挑战。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3G、4G的技术比较好解决,而“5G在技术方面是一个很难的东西,要求速度快、高性能、低功耗、万物互联等等要素,更重要的是如何平衡频谱和速度的关系。目前掌握5G核心技术的公司不多。”

易观终端入口分析师赵子明则表示,5G建设的难点除了部分技术问题难以克服以外,主要的问题在于行业标准的制定。“标准的制定需要各大厂商和各国政府漫长的角力和博弈,才能最终达到统一的标准。有了统一的标准,才能大规模大批量地生产终端硬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