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空袭叙利亚,全球资本市场炸锅?我的投资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18:05:02

据央视新闻今日9时27分消息,美军向叙利亚机场发射了超50枚导弹。受此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也随之显现出来。黄金、原油等传统避险资产价格走高,而全球资本市场也有不同程度的反应。本周雄安概念如火如荼,极可能成为转折性事件;那么这些”外围“的因素,是否有可能影响我们的投资逻辑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左越 肖鴻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左越 肖鴻月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不,今天会发生什么。

据央视新闻今日9时27分消息,美军向叙利亚机场发射了超50枚导弹。受此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也随之显现出来。黄金、原油等传统避险资产价格走高,而全球资本市场也有不同程度的反应。当然了,我大A股仍然涨。

虽然美方某不愿意具名的官员称,这是一次性打击,但也许非同小可。至少相当微妙。蝴蝶效应已经不容小觑,何况50多颗导弹?

叙利亚很远吗?也不尽然。我们第一时间关心的,当然是自身攸关的安与危。本周雄安概念如火如荼,极可能成为转折性事件;那么这些“外围”的因素,是否有可能影响我们的投资逻辑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业内人士,整理了多方观点,试图厘清思绪。

全球资本市场表现不一

市场的避险情绪集中表现在黄金和原油价格的迅速抬升。黄金comex在今天上午遇直线拉升,一度突破1271美元/盎司,走出今年以来新高。

原油nymex今天的走势也与黄金类似,在今天上午9点半前后遭遇大幅拉升。

A股市场相对较为“平静”,但黄金、军工等板块的个股表现则明显强于大盘。上证指数全天小幅上涨0.17%,收报3286.62点。沪深两市当中的相关板块则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金贵银业、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西部黄金、天和防务、凌云股份等更在今天收报涨停。

港股市场,恒生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但在今日收盘时跌幅已缩小到0.03%。

亚太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三国的股市指数则基本都在今天早盘后出现下挫走势。其中,韩国kospi指数在下午收盘时跌幅已经收窄甚至日经225翻红。特别是日经225盘中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从外汇市场来看,同样也受到波及。在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一度下探至100.53,随后小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6点30分,美元指数报于00.71。

现有投资逻辑会否生变?

在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后,不少资产价格应声走高,尤其是黄金的价格一度出现了暴涨的趋势。

对于金价大涨的原因, 一家大型公募基金投研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突然打击的消息传来,全球金融市场反应剧烈,作为传统的避险相应器,国际金价快速拉升逾10美元,再次挑战1260一线技术压力。

“尽管一般而言类似突发事件对于黄金市场的提振趋于短期,但若代表着全球对恐怖主义的打击提升至更高更严厉的范围,则对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将形成长期的有效支撑。短期来看,黄金市场或以此为契机,顺势突破盘整数周之久的1260美元压力,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则表示,这次的短期急涨既然是与美军突袭叙利亚直接相关,但是又与之前的避险判断有所不同。

“美军突袭叙利亚后黄金与美元并没有同涨,而是美元下跌黄金上扬,这表明仍然是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拖累美元从而刺激金价上扬。在今晚非农和失业率马上出炉的背景下短期不宜再追涨,起码应该等待非农和失业率出来再说,因为特朗普政策对于美元汇率的影响最终还是要通过美国经济数据来验证。”

以下是各方观点:

1.方正证券任泽平:短期利好油价

今日中午,方正证券任泽平在其公众号发表了短评,称“美国空袭叙利亚”短期利好油价。其表示,战事短期利好油价,不过石油市场的利空因素仍不可忽视,震荡是几年石油市场的常态。今年是全球政治大年和外交大年,美欧日经济表现和政策走向仍存在分歧,汇率波动加大难以避免。

2.交银施罗德:贵金属与原油强势难以持续

叙利亚对原油供需与运输无直接影响,油价上涨不可持续。叙利亚自产原油占全球供给的 0.4%,在2011年受国际制裁后无原油出口,而且是成品油的长期进口国。作为内陆国家,叙利亚周边无重要原油中转港口或管道。

股市方面,贵金属与原油强势难以持续,中方可能对部分重要美国进口商品进行遏制,如农产品、芯片和软件,可博弈如农业、信息技术自主化等标的。

3.广发基金:军工板块值得关注

针对此事件,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经理刘杰表示,军工板块2017年值得关注。其认为,全球格局变化,美军进一步行动值得关注;我国军工行业发展迅速,歼20已正式服役,叠加国产航母施工进展神速,未来国产航母下水值得期待;军工融合和军工混改值得期待。军工行业是中央确定的推进混改试点示范的七大垄断性领域之一,中国核建和中国船舶已列入首批试点,第二批试点正在酝酿当中。兵器集团和兵装集团先后发布混改初步方案,其他军工集团或将陆续跟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空袭叙利亚 资本市场 原油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