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中国第一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即将诞生 马蔚华任基金掌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14:59:13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4月7日,由中国宝武集团联合WL罗斯公司、中美绿色基金、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的国内第一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四源合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在上海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这只由四家实力雄厚的发起股东发起的基金,目标是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钢铁行业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规模初定400~800亿元,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其中四家发起股东共出资10亿元设立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股权比例分别为25%、26%、25%、24%。原招商银行行长兼CEO马蔚华先生拟任四源合股权投资公司董事长。

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在签署会上表示,设立该基金是希望通过市场化的方式、专业化的运作、全球化资源嫁接,助力中国钢铁行业去除过剩产能、出清僵尸企业、加快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实施混合所有制、推动新型国际产能合作,从而有效释放行业存量资产资源并优化高效配置,在实现中国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也有效支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源合 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