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 振芯科技营收净利均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00:07:07

在经历了定增终止、2016年业绩大幅下滑、控股股东减持后,4月6日晚间,振芯科技(300101,SZ)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这也是A股两市首份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单。今年一季度,振芯科技并未能扭转2016年的业绩颓势,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下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经历了定增终止、2016年业绩大幅下滑、控股股东减持后,4月6日晚间,振芯科技(300101,SZ)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这也是A股两市首份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单。

今年一季度,振芯科技并未能扭转2016年的业绩颓势,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下滑。

振芯科技一季报显示,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下降17.28%;净利润1238.12万元,同比下降43.83%。振芯科技表示,净利下滑主要是受行业订货减少、市场推广及研发投入增加、行业客户回款进度等因素影响所致。事实上,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也出现下滑。

根据振芯科技此前发布的2016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降低18.4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01万元,同比减少48.89%。

针对业绩下滑,振芯科技董秘杨国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要还是受行业的影响,未来随着行业的逐步回暖,公司业绩有望回升。”对于何时行业企稳回暖的问题,杨国勇表示并不好判断,不过公司将通过多行业、多客户来分散行业风险。

在振芯科技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同时,公司此前筹划多时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也在2016年11月宣告终止。

去年7月,振芯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6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北斗研发基地建设。

然而,振芯科技在2016年11月宣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表示主要系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内部生产经营需要等诸多因素影响所致。不过公同时表示将先以自有资金投入,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对于北斗研发基地项目最新的进展情况,杨国勇表示,“仍然在按计划推进之中,目前已经做完设计,现在处于报批、报建这样一个阶段。”杨国勇坦言,在公司净利下滑的情况下也要推进该项目,对公司而言,不仅仅是非常看好,而且是非常紧迫的一件事情。

后续,公司是否会再次启动定增?杨国勇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再次启动定增的计划和安排。

北斗项目需要大量自有资金,如何来覆盖该项目资金需求。杨国勇表示,正在考虑通过多种渠道来融资,包括银行融资、债券融资等。股权融资也不排除,但是要根据市场的情况和趋势来做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