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雄安新区+联通混改,牛市降临?历史中的3次主题投资告诉你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6 23:51:13

千年大计,A股迎来艳阳天!雄安新区成牛市发动机,联通混改当助攻?今天火山君就和大家来侃侃今天的A股市场,说说大家期待的牛市!

每经编辑 火山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千年大计,A股迎来艳阳天!雄安新区成牛市发动机,联通混改当助攻?

超级题材横空出世,于牛熊分界线晃悠悠的上证指数,沉闷很久的A股市场,这两天真的是王炸了!

4月5日,沪深A股100多只个股涨停!

4月6日,沪深A股又有69只个股涨停!

火山君这两天很是兴奋,真想拿着个喇叭狂喊两句:

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东风呀吹得那个风车转哪,蚕豆花儿香呀,麦苗儿鲜!

少数人,搭上雄安新区高铁快车,估计这会儿正偷着乐!没有上车的也别着急,先来看看达康书记怎么说!

喂!上面的达康书记,你越界抢镜了!

好了,下面火山君(huoshan5188)正式登场了,最近火山君听到这些说法:

A股进入牛市节奏了!

雄安新区是牛市发动机!

联通混改就是神助攻呀!

……

是不是牛市不好说,但是雄安和混改绝对是当下一对超级CP,引无数资金疯狂尽折腰!

今天火山君就和大家来侃侃今天的A股市场,说说大家期待的牛市!

历史中的主题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和混改都是主题性投资。火山君今天仔细想了想,那么历史中的主题投资机会能否让股市步入牛市呢?咱们来看看吧!

1,99年5.19网络股行情

在1999年5月19日,A股爆发了著名的网络股行情,龙头是海虹控股、上海梅林、综艺股份等,当时是爆发力十足。

海虹控股的股价从99年5月19日的10元附近起步,在2000年3月涨到了80多元(不复权),股价翻了8倍。当时的海虹控股旗下有联众游戏。

上海梅林的股价从99年5月19日的5元附近起步,在2000年2月涨到了30多元(不复权),股价翻了6倍。火山君查阅资料发现,当时上海梅林炒作的是电子商务概念,它有一个订购送水的网站。

综艺股份的股价从99年5月19日的7元附近起步,在2000年2月涨到了60多元(前复权),股价翻了8倍多。当时综艺股份参股8848网站。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长达9年的华尔街大牛市,网络股风头出尽,亚马逊、雅虎、美国在线,仅1998年一年的涨幅就分别高达660%、588%、315%。外围市场网络股强劲表现,为A股网络概念股提供了较大的炒作想象空间。

上证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同期走势比较:

2、针对股市,1999年5月16日管理层推出的搞活市场六项政策。其中提出要改革股票发行体制、保险资金入市、逐步解决机构的合法融资渠道、允许证券公司发行债券、扩大证券投资基金的规模、允许部分B股及H股公司回购股票。

而从资金线来看,当时资金线暴涨,显示出资金蜂拥入市。

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一些会发现,上证指数99年5.19网络股行情为牛市的延续,因为5.19之前的上证指数都在支撑线指数之上运行。

2、2013年上海自贸区行情

2013年8月22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引爆主题行情。2013年9月27日,国务院批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出台,事件性利好兑现。

从2013年8月22日到2013年9月27日,一线标的外高桥从13元附近涨到了60多元,股价翻了近5倍、上港集团从2.5元附近涨到了7元多,股价翻了近3倍、华贸物流从6元附近涨到了18元多,股价翻了近3倍。然后还带动了二线、三线标的。

从同期的沪指表现来看,沪指走出了一段上涨行情,随着自贸区概念股行情的结束,大盘也重归调整之路。

从资金线来看,随着上海自贸区主题投资机会的爆发,显示出有资金缓慢流入市场,但流入幅度不大,所以也就无法改变沪指的下跌趋势,促使其步入牛市呢。

3,2014年京津冀主题行情

京津冀主题行情从2014年2月26日启动。3月5日,“京津冀”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但由于京津冀一体化顶层设计2014 年并未出台,主题指数出现较大回撤(约15%)后沉寂一年之久。

从2014年2月26日到2014年3月27日,京津冀主题五大龙头股涨幅分别为:宝硕股份上涨104.87%、华讯方舟上涨94.41%、唐山港上涨77.85%、华夏幸福上涨63.63%、廊坊发展上涨62.54%。

从2014年2月26日到2014年3月27日,资金线是下跌的,京津冀主题投资并没有带动大盘向上突破。

雄安新区+混改能否促成牛市?

从上面的案例可以发现,单个主题投资机会不一定能够使大盘步入牛市。

而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是雄安新区+混改。前几天,混改龙头中国联通已经停牌。从今天的行情来看,具有混改预期的铁龙物流、大庆华科等有所表现。


在3月30日,火山君曾发表文章《跌来不想说话了,但说不定转机就近了,关键要看ta.....!》,文中就指出沪指的反弹趋势依然存在,并没有被当时的大跌而吓住。那么对于这两天的大涨,火山君是否又开始乐观了呢?

首先,火山君觉得,雄安新区+联通混改确实是有助于提高市场风险偏好,这两大消息对市场无疑是利好。

其次,要想发动一波牛市,需要真金白银的掏钱买股票,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沪指在昨日放出2732亿的量之后,今日成交2623亿元,而在2016年11月29日,沪指最高点位3301点,当日放出3481亿元的量,所以沪指要想突破3300点,沪市的量能起码要接近3481亿元,或者超过3481亿元才行。

第三,从沪指的短期来看,在昨天沪指突破3260点的牛熊分界线之后,今日沪指走势就有一些犹豫了,所以目前还不敢确定沪指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需要进一步的观察。要想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突破幅度最好是3%左右。

第四,从资金线来看,到了必须放量的时候了,因为资金线靠近牛熊分界线了。如果沪市不放量呢,那么资金线就可能会遇阻回落。


第五,从长期来看,估计3400-3600点这个区间的阻力很大,因为2015年末,这个区间套住了不少投资者,所以沪指必须要放量,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

第六,目前是雄安+混改双主题爆发,混改属于国企改革的范畴,国企改革从14年那波牛市时就开始在炒作。由于中国联通A股停牌,而从其H股来看,今日下跌3.87%,这把4月3日的阳线给吃掉了。

对于雄安新区和混改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敬请关注火山财富的后续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