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金隅股份H股下跌7.28% 外资继续跑路大行观点现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6 22:31:34

4月6日已经是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后港股市场交易的第三天,金隅股份H股(02009,HK)在之前两天分别大涨34.67%和10.57%后,出现了回落,下跌7.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4月6日已经是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后港股市场交易的第三天,金隅股份H股(02009,HK)在之前两天分别大涨34.67%和10.57%后,出现了回落,下跌7.28%。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的交易中出现了外资继续大额出逃,内资通过港股通继续涌入金隅股份H股的现象。

事实上,除了资金对金隅股份的判断出现了分歧,就连外资大行之间的观点也出现了分歧。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观察到,摩根士丹利发出了一份看空金隅股份H股的研报,把公司的评级从“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由4.65港元降至3.1港元。而美银美林将金隅股份H股的目标价由4港元升至了4.8港元,并给于“买入”评级。

出现量价齐跌

受雄安新区概念的刺激,主营水泥、房地产等业务的金隅股份H股在3日及5日量价齐升,不仅股价两天累计上涨近50%,成交额也是放出巨量,成为港股市场的成交额第三名。

但是进入到4月6日,相对于前两个交易日,金隅股份H股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状况。

6日金隅股份H股以4.73港元开盘,开盘后股价小幅冲高至4.78港元,随后金隅股份H股就开始震荡向下,最低跌至了每股4.42港元,最终以4.46港元报收,全天下跌7.28%。成交额达到了16.7亿港元,这一金额再次成为了当天港股市场的成交额第三名。不过相比3日及5日20.46亿港元及31.19亿港元的成交额,6日金隅股份H股的成交额还是显著缩小了。

对于金隅股份H股的市场表现,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金隅股份H股短期涨幅过大,估计是引发获利盘出现的原因。然而对于雄安新区题材可以继续持有正面态度。”另外,他还提出应该理性看待题材股,如果股价偏离了基本面,就要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

大行观点出现分歧

随着金隅股份H股股价及成交额的上升,其估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而资金及市场机构在此时也出现了极大的分歧。

首先,在4月5日出现海外大行集体出逃金隅股份H股之后,6日海外大行们继续将资金流出金隅股份H股。

6日,德意志净卖出了1.96亿港元的金隅股份H股、摩根香港净卖出了1.62亿港元的金隅股份H股。而净卖出券商的前8名均是海外机构。

此外,净买入前两名的席位分别是中投信息和中银国际,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334万港元和5057万港元。从港股通数据看,内资通过港股通净买入了1.56亿港元的金隅股份H股。

有趣的是除了资金发生了分歧,连海外大行的观点也发生了分歧。

美银美林发表研报表示,金隅股份拥有1.7亿吨水泥产量,其中京津冀占8400万吨或一半比重,当地市场占有率达60%,旗下土储约30%在京津冀地区,周末京津冀水泥价格每吨升30至50元人民币,超市场预期。该行将其目标价由4港元升至4.8港元,并列该股为首选,评级“买入”。

与美银美林唱反调的是摩根士丹利,该行把金隅股份H股的评级从“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由4.65港元降至3.1港元。

对如此分歧,多名香港分析人士都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要注意短期风险。鼎泰资本基金部副总裁郑伟华表示,此次没有参与港股的雄安新区概念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金隅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