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荣盛发展两连板 伟星新材创历史新高!两行业存复苏预期(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6 22:28:31

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表现强势,多只个股涨停。《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形式乐观,提及的荣盛发展(002146)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涨停,以10.55元报收。

每经编辑 王海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表现强势,多只个股涨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形式乐观,提及的荣盛发展(002146)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涨停,以10.55元报收。

《股海淘金》栏目近期对地产后周期行业进行了聚焦,先后报道了家居行业涨价趋势显著以及地产产业链存向好预期,提及的伟星新材今日收盘上涨4.22%,再创下历史新高(前复权)。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赴欧洲游全面复苏以及纺机行业现复苏趋势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机构前线传真 //

赴欧洲游全面复苏

据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华远国旅、携程旅游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赴欧洲游仅同比增长6.3%,2017年一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实现了同比103%的高增长,其中跟团游人群则实现了同比113%的高增长,且目前90%的欧洲游为跟团游。

报告表示,一些国内领先的出境游运营服务商,在持续做好产品、服务、渠道等的前提下,将实现更高的业务增速和更大的市场份额。另外,一季度之后,欧洲游市场即将迎来每年的旺季,市场增量将在今年二、三季度形成高峰。

国泰君安指出,虽然2016年中国赴欧洲游行业增速大幅下降,部分中小公司业务收缩,但这有利于行业整体竞争结构的改善,国外出境旅行社龙头公司JTB、HANATOUR等都曾在行业增速放缓时实现过市占率、毛利率和ROE的提升。

凯撒旅游(000796)主业为欧洲游,公司长期深耕欧洲游,其品牌、资源、渠道建设均在业内有优势。

// 市场前哨观察 //

纺机行业现复苏趋势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3月21日曾报道,得益于下游纺织行业出现回暖叠加更新需求的增加,目前纺机行业出现行业性整体复苏。国内某纺织梳理机械龙头厂家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织机销量,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五、六月份;公司认为,此轮行业复苏一方面是国内的更新以及升级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出口需求好转,同时一些客户在新增产能,也给织机厂带来了机会。某纺机配件大厂董事长则表示,工业用缝纫机产业景气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衰退,2017年上半年景气开始反转向上。

4月5日晚间,国内针织横机大厂慈星股份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895万-7355万元,同比增长50%-60%。由于行业不景气,从2012年-2014年公司业绩持续下降,从2011年的9.18亿元下滑至2014年的亏损3.5亿元。今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速为公司近年来最高。公司表示,主因是2017年一季度公司电脑针织横机市场需求回暖,另外公司投资并购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并入财务报表。

对此,方正证券表示,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延续一季度的增长势头;存量横机设备进入更新周期,目前国内市场保有量约50万台,大部分已经到了更新换代周期。

今年3月下旬,有机构对慈星股份进行调研。公司方面曾表示,从2016年开始,公司的电脑横机业务开始回暖,此轮电脑横机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更新需求;按照横机平均使用寿命8-10年计算,2008-2011年进入市场的电脑横机在2016-2019年迎来更新需求。

大豪科技(603025)是国内缝制设备电控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中在刺绣机的电控系统市场占有率超过80%,另外公司还生产特种工业缝纫机数控系统和针织横机。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盛发展 伟星新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