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整个河北都几乎涨停了!买不到股票可以买这些基金

中国基金报 2017-04-05 17:07:11

买不到那些“正宗”的雄安概念股怎么办。只要沾点边的,都有资金上!河北板块以接近9%的整体涨幅开盘,逼近涨停!天津、北京板块也强势大涨……

尽管周末分析师们连夜出研报,推荐的相关概念股叠加起来少说也有100个以上,但昨晚,已经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公告澄清,多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尽管上市公司出来澄清,但股民却看到了另外的意思:几家上市公司的澄清公告,明面是“别碰我,风险自担”,暗地里是告诉大家,“我我我,就是你们说的雄安概念股,请加入自选,别认错了”

1、大佬连夜下单

有网友在微博晒出某位大佬昨晚下单的截图。不知道今天上车了没有。

2、雄安板块全线涨停都是大封单,都是连板架势

熊市里出现了大牛市才会出现的一幕。

9点15分,集合竞价一开始,几十只雄安概念股、与雄安沾边概念股、与雄安伪沾边概念股,全部排在了集合竞价涨停板上。

随后,9点30分一开盘,整个雄安板块就几乎全被封在涨停。

东财数据终端的雄安概念指数一开盘就上涨超过9%,随后也基本维持在这个涨幅水平,今天上午收盘,该概念指数涨幅收于9.45%。

再来看个股,东财雄安概念收录31只个股,除两只停牌外,29只个股有27只涨停。

与雄安概念板块类似,京津冀整个板块涨幅9.67%,河北板块涨幅也高达8.96%。一起带动起来的还有水泥建材、园林工程等板块,园林工程上涨6.72%,水泥建材上涨4.65%。

买不到那些“正宗”的雄安概念股怎么办。只要沾点边的,都有资金上。华讯方舟2016年已完成资产重组,现在是一家深圳军工企业。其原名保定天鹅,现在办公注册地还在河北。今天一早封死涨停,截至上午收盘还有13.7万手大单压在买一上。

河北板块以接近9%的整体涨幅开盘,逼近涨停!天津、北京板块也强势大涨。而A股市场也在这一概念的助力下,跳空高开。

哪些板块最受益?早盘市场的表现或已给出答案。

雄安新区的建设无疑将带来大量的基建需求,建材(主要是水泥)股当然是直接受益,京津冀地区的建材股集体涨停自然不在话下。

地产股,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地产股整体受益也并无多大疑问。

建筑园林股:

环保股,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环保股:

3、谁说市场没有钱?

来看看早上让人震惊的集合竞价。开盘后相关个股出现一字板的动作也真可谓是“亮瞎了眼”,这个主题强度在A股历史上恐怕也是空前绝后的。

而游资在雄安板块无从下手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些边缘标的绕行,今日具有一带一路属性的大蓝筹基建股也纷纷拉出大阳线。但意外的是,游资在对河北板块无从下手的情况下,竟然选择了“河南板块”作为突破口,也真是醉了。

4、段子又刷屏,只因一股也买不到



5、买不到股票可以买这些基金

基金君的小伙伴莲花财经还梳理了基金持有的概念股占净值的比例高的基金标的。虽然股票买不进,还有基金可套利啊,估计有的要暂停申购了。

今天早盘A股表现可见,与雄安新区相关的股票大部分涨停,那么散户该如何操作?这里给大家支个招,看哪只基金持有的概念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高,那么基金涨的也会越好。尤其是如果你持有的基金恰好有概念股占比很高,那就简单了:

嘉实周期优选(070027)

持有华夏幸福和冀东水泥合计占净值的8.3%(基金规模约26亿)

申万中证申万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指数(LOF)(163119)

持有金隅股份占净值2.73%(基金规模约4亿)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000778)

持有冀东水泥占净值近6%(基金规模约7亿)

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分级

持有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合计占净值近10%(基金规模约3亿)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

持有华夏幸福占净值比例为6.66%

华商盛世成长混合

持有华夏幸福占净值比例为3.63%

嘉实逆向策略

持有华夏幸福占净值比例为4.86%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

持有京汉股份3.13%的流通股

(数据来源于2016年年报)

不过最后基金君还是要提示一下:这是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大利好。在这样的大题材面前,需要保持冷静,控制风险。毕竟,假如涨幅“一步到位”,被套住的还是那些追高的人。

 

(本文仅代表作者立场,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风险自担)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