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第一千金”谈白宫工作:不是对父亲言听计从的乖乖女

一财网 2017-04-05 15:34:06

伊万卡的律师格里克(Jamie Gorelick)对她在白宫的工作做了这样的定义:她不会担任正式的官职,不会领取薪水,而是担任特朗普总统的“耳目”,为他提供广泛的建议,不仅限于女性权利的问题。“伊万卡在成为正式雇员后,也将以政府员工的规定来自觉约束自己,白宫顾问办公室同意这种处理办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我希望能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不知道‘串通一气’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你知道,我希望时间能够证明我所做的工作是对的。更重要的是,我父亲的内阁是成功的。”最近刚刚成为白宫正式员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近日接受CBS采访时如此表示。

伊万卡的声明是回应有关她“对父亲一系列有争议的政策选择不发表任何意见”的批评。

在谈到与父亲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伊万卡表示,她从来就不是选择沉默的“乖乖女”。“我们有不同意见的时候,他(父亲特朗普)是知道的。我通常会完全坦诚地讲出自己的想法。”伊万卡说。

在白宫西翼的2层,“第一千金”伊万卡拥有自己的一间办公室。她的隔壁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顾问鲍威尔(Dina Powell)。虽然没有经过正式宣誓就职,也宣布不会领薪水,伊万卡却拥有“总统助理”的正式职衔,可以接触到机密信息,拥有和白宫高层官员一样的安全级别,并已经获得美国政府提供的加密的通讯工具。

与此同时,谁都无法否认的是,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不仅是特朗普最信任的顾问,更是白宫权力核心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物。

伊万卡的重要性从3月份白宫传统的“妇女历史月”的一系列活动中就能体现出来。不仅同第一夫人一起出席在白宫举行的每场女性主题活动,伊万卡还发表了几次讲话,表彰女性对社会的贡献。

此前,在加拿大总理和德国总理访问白宫期间,伊万卡都曾作为重要白宫代表出席和主持过相关的会议和活动,在有外国元首和特朗普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伊万卡也通常会在最前排的位置坐在副总统彭斯的旁边。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白宫高层幕僚的财务报告,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的资产在7亿美元左右,两人目前都在白宫担任咨询顾问职务。

虽然外界一直质疑伊万卡在白宫工作的合理性,熟悉特朗普家族的人却对伊万卡走进白宫的安排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同父亲共事”一直是伊万卡同父亲多年合作的方式。在特朗普集团,伊万卡担任父亲公司的“副总裁”;在特朗普主持的《飞黄腾达》真人秀节目中,她又是父亲的搭档。所以,如今特朗普当选总统,伊万卡同父亲一起走进白宫也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

伊万卡的律师格里克(Jamie Gorelick)对她在白宫的工作做了这样的定义:她不会担任正式的官职,不会领取薪水,而是担任特朗普总统的“耳目”,为他提供广泛的建议,不仅限于女性权利的问题。“伊万卡在成为正式雇员后,也将以政府员工的规定来自觉约束自己,白宫顾问办公室同意这种处理办法。” 格里克表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万卡 特朗普女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