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直击雄安新区首个工作日:企业工商注册因“系统原因”早已被暂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5 10:38:42

继率先报道雄县冻结房产交易和土地审批之后,今日(4月5日),记者又发现雄安新区各县工商注册或也被“冻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苏杰德 张虹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雄县工商局已暂停办理企业注册  每经记者 苏杰德/摄)

 

每经记者 苏杰德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当地的政策发生多重变化。

继率先报道雄县冻结房产交易和土地审批之后,今日(4月5日),记者又发现雄安新区各县工商注册或也被“冻结”。

4月5日上午9点左右,在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雄县工商局,发现工商局目前已经暂停注册。

记者以注册企业身份,咨询雄县工商局咨询服务中心,雄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商注册)暂停了,不管是个体还是企业。

此外,记者注意到,有工作人员接到咨询能不能办理工商注册的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能办理。

随后,记者致电容城县工商局,询问是否能办理工商注册,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办理”,当被问到是否因设立雄安新区而暂停办理时,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并称是因为系统问题,别的地方也办不了,这个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清明节)之前就办不了。

而安新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也办不了工商注册。当被问及原因时,工作人员称网络都停止了,因而办不了,当被问及是否和雄安新区设立有关时,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雄县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雄县民营经济组织达15000家,主导产品为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制品和电线电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工商注册暂停 系统原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