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雄安新区概念关注度空前 私募:接棒“一带一路”成为新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5 01:56:57

私募总体上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将接力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概念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看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从长期看会成为一个主题投资机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谢 欣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谢 欣

雄安新区设立引起市场强烈关注,对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私募总体上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将接力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概念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看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从长期看会成为一个主题投资机会。

短期市场关注力度空前

雄安新区设立之后,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北京神农投资陈宇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雄安新区的设立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从市场空前的关注力度来看,必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因此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长期会成为一个市场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万喆则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北京作为政治中心,以强大的虹吸效应集聚了几乎所有核心功能,而雄安新区的设立有利于承载部分北京的压力,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京津冀区域发展新空间,而长三角和珠三角分别以上海和深圳为龙头,带动周边的中小城市发展,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业。”

万喆认为,京津冀经济带也同样需要一个产业功能互补的城市群,雄安新区的设立将构建京津冀核心三角地带,此外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是中国最紧邻的两个国家级新区,两者势必产生巨大协同成果,成为京津冀两大增长极。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市场关注力度肯定是空前的。

将接力“一带一路”成新热点

实际上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板块各标的已经涨幅过高,而市场也在寻找下一个热点,随着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其能否接力“一带一路”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呢?翼虎投资余定恒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雄安新区地位上与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并列,所以从目前的定位来看,相比于其他新区,雄安新区的规格更高。从A股市场来看,资金在关注力度上可能较其他新区更强”。

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认为,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将接续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概念板块成为下一轮的主题投资热点。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雄安新区和之前的新区关注性质是不一样的,从关注力度上要强于此前的其他新区。北京作为很多大型国企的总部基地,聚集了较多的资源,雄安新区处于京津冀经济带,目前更多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带来的经济效应,暂时还看不到较大的产业效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概念股将接力“一带一路”概念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