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天,A股迎来雄安新区概念!这只股还没开盘已经历一轮涨停和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4 08:05:28

2日23:34分,华夏幸福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函件中称,华夏幸福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但公司强调,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今年的清明节,这条新闻在朋友圈里面刷屏了: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保定旗下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其周边地区设立“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紧接着,下面这个段子也跟着火了:

雄县一中高考状元考上北京大学,毕业进入央企,进过多年奋斗加上借亲戚的钱,还卖掉老家的住宅于3月26日付了北京商住的首付,昨天接到单位通知:企业整体迁入雄安新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这几天时间里,华夏幸福(600340,SH)就因“雄安新区概念”颇受市场关注,而持有这只股票的5万名投资者(注:根据华夏幸福最新发布的2016年报,股东人数为5.06万户)也如上面段子中描述的一样,正在经历着人生的大喜大悲。

而在明天(4月5日),随着A股开市,华夏幸福是涨停还是跌停?投资者们将收到红包还是“炸弹”呢?

券商集体看好华夏幸福

在近两天券商对雄安新区发布的研报中,华夏幸福成为最受关注的个股之一。

实际上早在4月1日深夜,就有媒体报道称:

2015年,华夏幸福与雄县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合作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合作年限50年。在雄县总面积524平方公里中,雄县与华夏幸福约定合作181.2平方公里,包括两个区域。此外,华夏幸福与保定市人民政府早在2014年就已签署《关于整体合作建设经营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合作期限50年。

一时间,各类社区、股吧里面欢呼声一片。

比如4月1日,有雪球用户“一翦梅”称:

首都副中心,雄安新区概念节后要大炒特炒了。

房地产: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宝硕股份、京汉股份等。

也有投资者在憧憬华夏幸福股价会大涨,比如在华夏幸福股吧里面,有人认为该股“开盘开始一字板”。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不少券商也在研报或者电话会中看好华夏幸福。比如广发证券对于受益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设立的房地产概念股仅看好3只,分别是: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京汉股份。

与地方所签协议已失效?

此时,在不少投资者心中,华夏幸福开盘之后已经涨停了,而且将连续大涨。

然而,4月2日17:14分,财新报道称,“接近华夏幸福的人士表示,华夏幸福此前与保定市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经失效。他们亦向河北省政府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决策层后续安排。”

此消息一出,一些投资者马上垂头丧气,在股吧中有网友如此评价道:

好端端的5个涨停飞了。

还有网友更悲观,怀疑跌停就要来了↓

还有网友关注到了此前一些负面消息↓

似乎到此时,华夏幸福尚未开盘,已经在消息面上经历了一轮跌停和涨停。但这并非事情的结束。

2日23:34分,华夏幸福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的函件中称,华夏幸福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但公司强调,截止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昨日(4月3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致电华夏幸福,公司品牌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以公告信息为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

与此同时,不少投资者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与华夏幸福发布的声明。一些投资者此时相对冷静,既没有憧憬涨停、也没有认为将跌停,而是表示:

“就是没有雄安新区这件事,华夏幸福也是好股”。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华夏幸福披露了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营收538.2亿元,同比增长40.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9亿元,同比增长35.22%。

所以,您认为华夏幸福在明天(4月5日)会涨停还是跌停?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