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容城街头摊贩抢“中介”生意 巧卖“公证”房规避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3 22:22:54

4月1日,自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下发之后,不少嗅觉灵敏的外地人迅速地赶来寻找“商机”。但在容城这个只有20多万人口的小县城,已有一些本地人悄悄做起了房屋买卖“中介”。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容城摄影报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容城摄影报道

“一周前,我刚以每平方米8000多元的价格,撮合成了两套房,卖给了北京的购房者。”4月2日晚,在容城县委、县政府旁经营夜市的市民王师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只是不能办理过户,但私下签订了买卖合同,而且都经过了公证处的公证。”

4月1日,自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下发之后,不少嗅觉灵敏的外地人迅速地赶来寻找“商机”。但在容城这个只有20多万人口的小县城,已有一些本地人悄悄做起了房屋买卖“中介”。

王师傅说,他在这里已干10年了,见证了容城的发展。做中介只是他近来的副业,因为亲戚朋友多,消息也比较灵通。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些摊贩所在的街对面就是麦田房产、隆泽房产等多家大型房产中介,于4月2日一早就被贴上了容城县住建局的封条,门上今年2月贴的旧封条仍在。

另一位摊贩师傅向记者说,“他们(门店中介)不能做了,交易都进入了‘地下’。”

“一个多月前就不允许房屋买卖,也不允许迁入户口了。”王师傅说,“昨天开始,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车辆一下子多了起来。

按照容城住建局的最新要求,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县住建局备案、擅自营业的,经营场所予以查封;严禁发布虚假房源,买卖“五证”不全房屋;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倒卖商品房“房票”活动;严禁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在容城县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多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充满期待,甚至认为雄安新区丝毫不逊色于深圳、浦东。

在容城县委县政府旁边,宇邦领秀城很显眼,不仅规模大,位置也极佳。李先生说,“这个小区2012年开盘的时候才卖2000多元,现在听说18000元一个平方都买不到。”

记者查询第三方平台看到,该楼盘于2012年4月开盘,当时售价是每平方米2600元。也就是说,五年之间,暴涨了九倍。

李先生表示,一个多月前就已冻结房屋买卖过户,但有通过私下交易买卖房屋的,但里面有很大风险,不通过非常熟悉的人交易,很有可能钱财两空。

上海信和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龙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证只能证明双方签过交易合同,如果政策对过户明确限制,即使公证,也过不了户。”

王龙国强调,现在虽不能过户,但二人签的合同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强制性规定和不损害他人利益,则合同合法有效,受法律保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容城街头摊贩抢“中介”生意 巧卖“公证”房规避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