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成立前保密严格 筹委会官员昨“一对一”调研重点小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3 19:46:35

4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雄安新区成立前,相关消息严格保密。雄县多名公务员看了当天的新闻联播才知道要成立新区。雄县一位科级干部告诉记者,新区宣布成立的第二天,筹委会官员就“一对一”地对雄县重点小镇进行了调研。

每经编辑 苏杰德 段倩倩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段倩倩  每经编辑 赵桥

新华社4月1日下午发布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战略高度与浦东新区、深圳经济特区齐肩;前深圳市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也在同一天调离深圳,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4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雄安新区成立前,相关消息严格保密。雄县多名公务员看了当天的新闻联播才知道要成立新区。雄县一位科级干部告诉记者,新区宣布成立的第二天,筹委会官员就“一对一”地对雄县重点小镇进行了调研。

雄县县政府大楼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摄

当地公务员看新闻才知设立新区

雄县一位副科级的公务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直到看了4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才知道要成立雄安新区,“反正挺突然的。”

另一位科级干部告诉记者,4月1日下午3点,雄县县委书记及县长去参加河北省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成立雄安新区的通知。

前述副科级公务员透露,去年国家领导人来雄县考察的事他们毫不知情。但考察之后,县里开始有一些传言,称白洋淀周边的县会成为“白洋淀市”,有的说要成立特区,还戏称以后要成为“特区人民”,“但也只是我们私底下这么谈,从来没有正式文件。”

雄县县政府大楼外的宣传标语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摄

筹委会官员“一对一”调研重点镇

公开资料显示,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如下: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刘宝玲任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党晓龙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吴铁、牛景峰、于振海任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伟、王纪平任临时党委委员。

据了解,袁桐利有天津、河北两地工作经验。他曾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2016年5月起,袁桐利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刘宝玲2008年4月至2012年6月担任过保定市副市长,目前在河北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担任局长。

雄县一位科级干部4月3日下午对记者表示,新区宣布成立的第二天,新区筹委会的领导就深入到雄县的小镇进行调研,一位领导对一个小镇地进行调研。雄县的一些重要镇,如雄州镇、昝岗镇、龙湾镇、朱各庄镇都接待了调研。

该科级干部透露,这次调研是一个基础调研,主要关注基层干部的一些想法,然后统一思想,并研究下一步如何工作。新区领导一是调研,另外也是作出工作安排。至于具体细节现在不方便透露,有需要公布的,新区到时候会统一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