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采暖季已结束,为何华北仍有空气重污染?

环保部 2017-04-03 14:19:15

4月3日至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阳、安阳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进入4月份,采暖季已经结束,华北地区为什么还有重污染过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社报道显示,4月3日至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阳、安阳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环保部机动督查组已赴安阳等7地开展督查。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进入4月份,采暖季已经结束,华北地区为什么还有重污染过程?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合研究总体专家组综合经济数据、排放数据、气象条件和卫星遥感结果等,对本次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污染过程的成因进行了分析。

专家组分析了四月初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污染过程的成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经济活动增加导致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度增加;二是机动车保有量和使用量增加导致污染物排放增加;三是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抬高PM2.5浓度。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气重污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