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被评为“最安全国家”,让“美版知乎”的老外羡慕不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2 23:57:01

在美国版“知乎”Quora上,最近又有一个关于中国的提问引起了用户们的热烈反响。

这个问题只有四个单词,“How safe is China?”(中国到底安不安全),却引起了土生土长的中国网民和众多旅居中国的老外们长篇大论的回答。除了对中国良好的治安环境点赞以外,很多老外对中国人民“深情的表白”,也让人看得十分感动。

▲图片来源:Quora

一位在华北地区生活了三年的Matthew Miner发言道:

“我在芝加哥读书时,住在一个并不算贫民窟的地方,但是也得养成一到晚上就提高警惕的好习惯。如果觉得自己所在的街区有什么不对劲的感觉,立马就要开溜。我的学校也会挂出犯罪率热点图,还时常发邮件提醒我们新的犯罪动向。而我在石家庄生活两年,北京呆了一年,就完全忘记了在美国养成的习惯。我晚上出门不再盯着左右乱看防备可疑的人,也不必担心旁边哪个疯子怀里有枪。中国能提供美国所没有的安全环境。”


▲图片来源:Quora

还有一位耿直的网友Ramanath Iyer在总结了在中国生活的种种美好经验之后,直接就在回答结尾点题说:

“我之前在印度、新加坡和英国生活过,我老婆在荷兰呆过,相比起来我觉得在中国生活最舒服。”


▲图片来源:Quora

一位非洲裔美国人Matthew Bell则谈到了控枪这个话题。他表示:

“在美国,即便是公路行驶中的一点小摩擦都可能让人拔枪乱射,在中国就连警察都不配枪,而且中国警察不会没事来搜查你什么的。”

Matthew Bell还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深深感激,说道:

“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在中国遇到过太多次陌生人的善意了。比如他们会鼓励小孩子和你用英语打招呼,甚至路过的时候拉着你合影一张。”


▲图片来源:Quora

还有一位网友Joseph Imbruglia甚至拿出了官方统计数据佐证自己的亲身体验。他提到:

“中国在2014年的谋杀犯罪率和瑞士一样低,而且犯罪率在那之后甚至以每年15%的速度递减。比起在美国的时候,我觉得在中国要安全舒心多了。”

所以这些中国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安全环境,在欧美老外眼里竟然如此的宝贵。有时候我们不能意识到,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我们在祖国享受到的平安竟是如此珍贵。

每经编辑 郑直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最安全国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