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落地波及房企PPP项目 华夏幸福回应尚无政府通知合作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2 23:34:52

4月2日晚间,华夏幸福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应函中表示,华夏幸福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但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每经记者 黄博文 程成

针对媒体报道华夏幸福方面宣布雄安新区范围内与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失效的消息,华夏幸福正式做出了回应。

4月2日晚间,华夏幸福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应函中表示,华夏幸福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华夏幸福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华夏幸福作为河北省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其积极参与河北省的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2015年,华夏幸福按PPP模式与保定市政府签订白洋淀科技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当年8月按 PPP模式与雄县政府签订雄县产业新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对于公司涉及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项目,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定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

但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今日(4月2日)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华夏幸福方面宣布雄安新区范围内与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失效。据财新网的消息,当日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夏幸福此前与保定市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经失效。他们亦向河北省政府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决策层后续安排。据财新记者了解,华夏幸福的任丘产业新城早已处于停工阶段,等待后续统一规划。此前华夏幸福意在任丘新城北部打造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

翻阅华夏幸福的签约公告可知,在2014年5月29日及12月31日,华夏幸福与保定市政府签下了300平方公里白洋淀科技城整体开发合作协议,合作年限50年。委托区域范围北至漕河及白洋淀堤北、东至白洋淀、西至京港澳高速、南至保新公路和唐河及白洋淀堤南。

2015年8月28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其与雄县政府签订181.2平方公里委托开发协议,包括两个区域,合作年限50年。

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已在雄安新区区域内先后和保定市政府、雄县政府签下500平方公里的委托开发协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这两个区域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尚处在在修建公路和建设规划馆阶段。

目前,雄安新区框架战略已经出台,但后续的城市及产业规划尚未落地,这或许意味着华夏幸福的后期开发存在不确定性。

附公司回应原文:

华夏幸福: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华夏幸福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华夏幸福作为从河北省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近年来,积极参与河北省的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2015年,华夏幸福按PPP模式与保定市政府签订“白洋淀科技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当年8月按 PPP 模式与雄县政府签订“雄县产业新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对于公司涉及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项目,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定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

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日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华夏幸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