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众生相:2000元的酒店被预订一空,还有人跑到周边县镇排号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2 22:43:41

雄安新区的设立最先被带火的竟然是当地楼市:雄县的二手房价从4000元左右一夜被炒到8000元,购房者甚至把当地宾馆都住满了,当地酒店的价格快速上升……尽管雄县、安新政府出台一系列的限制措施,但是仍不能阻止购房者的热情:有的买卖双方急于私下签订协议;还有人退而求其次,选择到周边县镇去买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苏杰德 段倩倩    

从昨夜到今天,最重磅的事件莫过于雄安新区的设立,然而谁也没想到,这一重磅消息的发布,最先被带火的竟然是当地楼市。

▲每经记者直击雄县房地产市场

雄县的二手房价从4000元左右一夜被炒到8000元,购房者甚至把当地宾馆都住满了,由于房源紧张,当地酒店的价格也出现快速上升,其中一家度假别墅酒店的预定价格竟然高达3000元~4000元……

尽管雄县、安新政府纷纷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禁止炒房,并出台一系列的限制措施,但是仍然不能阻止购房者的热情:有的买卖双方急于私下签订协议;也有人明知买不到但仍在当地执着寻找;还有人退而求其次,选择到周边县镇去买房……

这一幕幕,为我们生动描绘了一幅雄安新区投资客的炒房生态图景。

起价2288元的别墅酒店涨价也被订完

在这个本该祭拜已故亲友、出门踏青的清明小长假,原本平静的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城的居民却再也不能像往日那样平静地生活,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纸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让这个地方突然变得比往常热闹很多。

外地投资者潮水般涌入还带火了雄县的酒店住宿。在一家酒店门口,记者遇见一位从山西太原来看房的投资者,对方称5个多小时开车到这里,一天都没怎么吃饭。

▲雄县酒店被购房者挤满

4月2日的雄县,这里既有25元/间的旅馆,也有每晚超过3000元的别墅酒店,这些酒店的共同点是房源紧张。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通过第三方订房网站看到,包括格林豪泰、如家、汉庭在内的众多酒店已被预订一空。



在距雄县县政府几百米的格林豪泰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没有房间,话还没说完,又有人打电话咨询房间剩余情况,而这家酒店门口也停放着多辆外地牌照豪车。记者与酒店大厅内的住客聊天得知,其原本是来这里看房,现在“改成玩了——不是不让卖嘛”。酒店前台听到后告知记者,“现在住的80%都是来看房子的。”

▲酒店门口停放着多辆豪车(每经记者现场拍摄)

随后记者登录查看了艺龙旅行网、携程网和去哪儿网酒店预订情况,一些超豪华酒店也显示处于满员状态。一家名为白洋淀途家欢墅度假别墅(荷语墅)的酒店,携程网上的起价为2288元,去哪儿网的起价为1734元,且两家网站均显示满房状态。

记者以订房名义致电该酒店,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处于景区,一共只有10间房,节假日的时候卖出如此的高价也是正常。当记者询问是否和雄安新区的设立有关系时,他的声调提高了几度,“当然有关系了,新闻出来后好多山东、山西的煤老板都过来打听买房,房间都被订了。”

上述工作人员同时对记者表示,4月3日会有一间含有4个卧室的房间空出,但如果只住1天,1734元的价格是订不到的,得要3000、4000元,4日之后房价会恢复到2000元左右。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低档旅馆,房间也处于紧张状态,老板告诉记者他们的房间每晚大约25元左右。

投资客:明知买不到还要前往

其实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之前,早已有投资客、中介商发觉了先机,10多天前就有外地人向当地居民咨询买房事宜;决定刚公布,已经有新房产中介机构开始在当地开门迎客并敲定生意。

▲每经记者现场拍摄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以《雄安新区第一天:雄县禁止一切售楼行为,安新已有多处中介被封……》为题独家报道了雄县紧急叫停当地一切售楼行为的消息,但目前,还有投资客明知买不到房,仍前往上述三个县城执着寻找房源。

▲雄县某楼盘销售中心,投资客明知买不到还要前往

4月2日中午,远在深圳工作的小赵正在吃午饭,突然接到了来自父亲的电话,“我要和你李叔叔一起去雄县那边看看房子。”

小赵是河北省邯郸市人,她当即把中午看到的新闻告诉父亲,雄县已经限制交易了,另外两个地方(容城和安新)也差不多,现在去已经买不到房子。但小赵的父亲却说,“我知道了,过去看看呗,反正清明节也没事儿,就当去旅游,我和你李叔叔已经快到白洋淀了。”

“太荒诞了。”小赵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

记者4月2日在雄县看到,不少外地车牌的车辆在大街上来往,且尽管监管部门已经叫停了所有的房产交易,但仍有部分人私下协议房买卖房产。

▲每经记者现场拍摄

来自内蒙古海拉尔65岁的高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刚来雄县1个月,这几天很多人问他去哪买房。他无奈地向记者表示,“我刚来,街道名字还没整明白呢,我去哪告诉他们买房的事。”

高大爷是过来帮助妹妹照料副食店的,妹妹一家来雄县已20多年,在这里经营快餐店、美发店和副食店,由于忙不过来,他被请过来帮忙照料副食店。这家副食店在县政府隔壁,很多人会来他的店问买房子的事。

高大爷妹妹告诉记者,最早可到十多天以前,有人过来打听买房子的事,后来咨询买房的人逐渐增多,这几天几乎是从早到晚每天都有人问。

▲当地某楼盘售楼部门上贴着封条(每经记者现场拍摄)

雄安三县的限制炒房措施,甚至带动了周边县镇的楼市生意。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报道,有中介人员告诉购房者,在离雄县不远的白沟镇有楼盘可以先“交钱排号”,而且不限购。

从地图上看,白沟镇位于雄安三县的北方,地理位置相近,公开信息显示,白沟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其箱包业是河北省十大区域特色产业之一。

▲白沟镇地理位置

但是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地的多家在售楼盘也已从昨日(4月1日)下午接获通知,停止一切销售,开盘时间未定。

尽管停售,也并未打消购房者的念头。“开发商五证齐全,本来没说可以排号,今早又说可以先交钱排号,一个号两万,交了钱排上号等开盘之后就可以优先选房。”一位售楼人员称,一上午已有20多位购房者交钱排号。

▲白沟镇速通产业园售楼处门前询问买房和等待交款排号的购房者(图片来源:中青在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众生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