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理财

每经网首页 > 首页理财 > 正文

首批机构合伙人签约米多财富 财富管理行业独立创业成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15:36:27

近日有消息称,“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米多财富已经签约了第一批“机构合伙人”。米多财富董事长兼CEO王晰表示,两年内孵化出千个“小而美”的财富管理机构。

近日有消息称,“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米多财富已经签约了第一批“机构合伙人”。米多财富董事长兼CEO王晰表示,两年内孵化出千个“小而美”的财富管理机构。

业内分析指出,财富管理行业的理财师长期处于被动、弱势的地位,行业整体有较严重的销售导向,米多打造的“好产品、高佣金、有发展”的理财师平台,或吸引大量优秀理财师和团队创业,加剧传统大型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人才流失。

好产品:米多的产品布局从三方面下手

究其根本,理财师之所以进入一个流动活跃的时期,是客户利益驱动。如果理财师所依托的平台产品线不丰富或者底层资产风险相对较高,就无法取得客户的全部信赖。

“一个理想的平台要有多元的合规合格金融产品,对应多元的资产管理人,才能很好地分散风险,做到真正的资产配置。但实际上目前许多机构都做不到,这就是米多的价值,米多财富副总裁、全国市场负责人姚文成说。

米多财富正在搭建全市场金融产品的聚合平台,由专业团队评估采集全球合格金融机构所生产的产品。米多有智能系统帮助计算不同客户投资不同类别的比重,其次才是投资、保险和海外三大类产品的配置。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的透明度将越来越强,米多平台这种聚合产品平台模式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财富机构赚价差的方式,即左手把产品拿进来,右手卖出去。

高佣金:理财师专业价值凸显

除了产品线的痛点,财富管理行业理财师的收入问题也是另一痛点。业内人士透露,银行和第三方财富公司的理财师为其创造了大量的利润,但自身收入却不高,在付出跟回报不成正比的情况下,人才流失成为必然。

“财富管理是人才密集型行业,高端客户往往随理财师走。一个优秀理财师一年可以创造几百万以上的纯利润,但可能只拿一万多的月薪,这导致很多有能力的理财师迫切希望自立门户,”业内人士指出。

米多财富2014年创立以来,创新采用了类似滴滴式的互联网平台模式,支持理财师独立创业。这种扁平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把更多利润分给投资者和理财顾问,使理财顾问的专业价值获得更多体现。

目前,米多平台上有近万名注册理财师,其中有50多名更是成为了深度合作的合伙人,证明了这一模式对理财师群体的吸引力。

有发展:教育培训国际游学丰富多彩

目前,米多提供给理财师包括产品、风控、教育培训、IT工具、办公职场等全方位支撑,使其能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资产配置服务。

米多财富创始人王晰做金融培训起家,目前旗下还有一家叫华金的机构,曾为银行培训过20万人次的理财经理,目前在此领域仍属国内前列。依托于这家机构,米多目前在金融教育培训方面实力不可小觑。

有理财师表示自己在米多得到了各方面的提升:“这一年我最大的收获不是赚到了过去多年没赚到的钱,而是更懂金融了。”

同时,米多也在积极开拓理财师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资产配置能力。3月底,米多理财师游学团赴澳洲学习,在当地访问了顶尖大学和知名金融机构,同时考察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而这种机会是理财师们以往难以获得的。

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独立理财是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尤其在中国互联网技术应用更为广泛的情况下,“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将推动独立理财行业以更快的速度取代传统第三方财富管理。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批机构合伙人签约米多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