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人民日报官微转文 批评腾讯手游篡改历史

中关村在线 2017-03-31 09:42:58

日前,《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一篇抨击腾讯旗下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篡改历史的文章。这篇来自《光明日报》文章称“王者荣耀”篡改历史,只为了利益,误导小学生,影响极其恶劣。

文章还表示:荆轲是女的,李白成了刺客,扁鹊能用毒,这些角色设定完全颠覆了历史,如果小孩子玩了这个游戏,还能学好历史吗?

在《王者荣耀》中,截至目前一共出现了60多个中国历史英雄和神话传说人物的名字。李白、赵云、孙悟空、墨子、庄周、狄仁杰、貂蝉等耳熟能详的人物,在游戏中不仅穿越时空,一起“混战”,而且所有人物按游戏角色设定只是取了一个名字而已,与历史背景和人物经历并无关系,内容和精神被架空,有名无实。

公开数据显示,这款手机游戏的玩家过亿,连小学生也在玩,2016年全年收入为68亿元,占2016年手游总收入的17.7%。在这一连串傲人业绩背后,不得不让人思考,游戏应怎样去弘扬传统文化,应给予孩子怎样的历史观?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者荣耀 篡改历史 荆轲李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