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汇源果汁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 核心产品销售实现突破性增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09:34:36

3月30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 1886.HK )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全年综合业绩。2016年汇源核心产品销售实现突破性增长,高于整个果汁市场的整体增速,2016年度收入达到人民币57.4亿元。其中百分百果汁销售人民币20.17亿元,同比增长26.3%。毛利同比增加7.6%,达到人民币23.34亿元。

3月30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 1886.HK )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全年综合业绩。2016年汇源核心产品销售实现突破性增长,高于整个果汁市场的整体增速,2016年度收入达到人民币57.4亿元。其中百分百果汁销售人民币20.17亿元,同比增长26.3%。毛利同比增加7.6%,达到人民币23.34亿元。

2016年末全国就业形式稳定,居民收入与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成为支撑本年度整体经济增长的驱动力。2016年,汇源果汁继续实行年轻化战略。在分销渠道方面,针对80后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引发的消费者行为习惯变化重点布局线上销售、营销平台。

2016年汇源果汁继续推进产品组合优化,聚焦核心产品,拥抱消费升级。纯果汁作为汇源核心产品品类,在产品组合销售额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算,汇源果汁2016在中国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市场份额分别为53.4%及38.3%,连续十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继续在各自市场稳占领导地位。2016年,汇源果汁整体毛利率持续提升,由2015年的38.2%提升至2016年的40.7%,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销售结构的优化及产品升级的综合影响。

2016年,汇源果汁坚持“放权、明责、聚焦、分享”的原则,深化改革与创新。2016年,汇源果汁成功完成了业务整合及合作拓展海外市场的动作。三得利业务(非酒精软饮料业务)通过产品组合优化与升级,构建完善价格体系,新品研发与创新等措施,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2016年3月18日,汇源果汁全资附属公司与杨协成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签订协议,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马来西亚与东南亚饮料市场。双方致力于在生产管理、销售网络、专有技术、研发创新、原材料供应方面优势互补。合资企业的股份按50:50的比例拆分。合营企业于2017年1月成立,双方组成董事会以监察其管理与运营。此外,汇源果汁成功首次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上发行2亿欧元固定利率信用增强高级债券,充分显示了国际市场对汇源果汁品牌的认可和对汇源的信心与支持。

展望未来持续推进战略升级 适应市场发展

2017年,汇源将持续推进战略升级,不断适应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趋势。首先,继续聚焦主营业务,稳固100%果汁市场领导者地位,引导行业消费潮流;其次,加强精益化生产,通过专业化、信息化管控,保障产品质量;第三,多渠道拓宽销售网络,全方位开展国际业务合作,互联网+助阵营销升级;最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消费者、社会的同时提升品牌美誉度。汇源未来一年将努力创造企业价值最大化,为股东带来稳定、长期的投资回报。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源果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