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美元反攻 英镑暂无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0 20:18:30

美元指数在本周一跌到98.858点后随即展开大幅反攻,短线转势相当明显。美元未来走势比较复杂,除承决特朗普减税、基建等政策的推进力度及速度外,也与欧元、英镑等对手货币相关。这波美元反弹仍将延续,但暂时难冲破102点,操作上宜先视作反弹,待101点之上可考虑获利回吐。

每经编辑 郑步春    

郑步春

美元指数在本周一跌到98.858点后随即展开大幅反攻,短线转势相当明显。美元未来走势比较复杂,除承决特朗普减税、基建等政策的推进力度及速度外,也与欧元、英镑等对手货币相关。这波美元反弹仍将延续,但暂时难冲破102点,操作上宜先视作反弹,待101点之上可考虑获利回吐。

美元重返百点大关

在周一最低探底至98.858点后,美元指数随即连续反攻,截至本周四17:45,已反弹至100.140点,重返百点大关,仍处于攻击状态,未来可能还有些续涨空间。

早在数周前,当美元大约在102点左右,美元预计会跌至98点稍多。本周二,也提示美元极可能接近见底。

技术面上,若将去年12月及今年2月底的数据点相连,结果大概在99.00点一带,这种支撑极易瞬间跌破,但很难存在一次性有效失守,因此98点略多或是短期底部。由更大形态看,这两年美元在高位画了个大型W,颈线区域也在98点稍上。

基本面上,上周五特朗普撤回新医保法案,在当时诱发了美元下跌,但实际上此事也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将更有动机推出税改、基建等政策,因此美元杀跌断难持久。

其实特朗普所推的新医保法案在国会未能通过也不表明美元利空,因为特朗普的法案并不一定会优于此前奥巴马政府的医保法案,关于此事也有很多争议。即使美元利空,那只能是市场或许在怀疑特朗普的政策推进能力,但这样的利空也是有些勉强的。充满争议的医保案推行失败了,未必能说明真实问题。

由美元走势看,未来有大概率延续涨势,上档一般会在102.00点受阻并提前回落,故短线反弹可先看101点。未来美元再创新高可能有难度,除非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能快得异乎寻常。

英镑适合短炒

本周英镑最大消息来自于英国正式进入脱欧流程。未来整整两年的时间,英镑走势免不了会受脱欧谈判进程影响。参插其间的,也有苏格兰民众所要求脱英。所以,无法预测英镑所受影响,出于避险目的,投资者可能也只能短炒。

就经济指标来看,近期英国的经济指标不错,为英镑提供了基本支撑,使之能在相对平稳环境中围绕脱欧消息更进而波动。

英镑本周迄今(3月30日)累计跌0.26%至1.2436美元,该价位处于最近半年中枢水平,某种程度上暗示了英镑确可高抛低吸,一时难有趋势性行情。

英国于本周三触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此事看似极大,但市场此前早已炒透,因此,目前汇市所受冲击有限。由于在本周二,英镑提前跌了0.89%,本周三英镑仅小跌了0.10%,并于周四继续窄幅波动。

脱欧流程中,英国会与欧盟所有的27个成员国分别进行谈判,过程自然艰巨。欧盟要求英国支付巨额“离婚费”,英国也并不愿因;英国称脱离欧盟不等于脱离欧州,英国仍想在欧洲单一市场中分杯羹,欧盟对此也不乐意。未来,英国将就与欧盟“国际贸易”地位进行艰苦谈判,一旦谈判消息有利好或利空,英镑也随时会有涨跌。

从英镑历史走势看,目前汇率位置极底,所以纵然再有利空,英镑或缺乏过度杀跌空间。投资者在操作英镑时,宜持中性思路对待,不能有先入为主看法。即便是脱欧,即便是苏格兰公投,也不易导致英镑过度下跌。

金价暂时平衡

国际金价似乎进入短期僵局之中,向上不能,向下亦不能,已连续多日围绕着1250美元/盎司波动。截至周四同上时间,伦敦现货金价暂报1250.72美元/盎司。

金价支撑与阻力均显而易见,投资者一时难以分辨,故暂时进退不得,卡在当前的尴尬位置。

在上涨的阻力方面,鉴于金价极易与美元反向运行,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强劲,同时,美联储部分委员又发表了强势言论,因此这就给金价造成压力。

在支撑方面,下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就将展开,且本周英国开企脱欧,金价或暂时缺少过度杀跌的空间。

上述多空角力具有诸多不确定性,所以胜负难断。假如未来利好占上风,金价冲过前高1263.95美元是走强基础,冲过后首个阻力是1280美元,随后是1300美元整数关;假如未来利空占上风,金价或将下试1220-1230美元区域,但也极难跌过1200美元。因此,投资者短期内理应避免重仓并耐心等待,待有更多指引后再调整仓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 美元反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