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放量杀跌 是最后一跌还是进入中级调整?

每经投资宝 2017-03-29 21:49:51

大盘这样的放量杀跌意味着筹码的松动,但投资者对筹码松动也应一分为二地看待,不能仅因筹码松动而盲目地或者过度地悲观。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继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挫0.36%至3241.31点,成交额则有所放大。其余股指跌幅稍大,成交额也同样放大,创业板综指大跌1.29%,中小板综指跌0.54%,深主板综指跌0.73%。由盘面看,仍是由次新股引领跌势,而港口等少量个股表现强劲。

大盘这样的放量杀跌意味着筹码的松动,但投资者对筹码松动也应一分为二地看待,不能仅因筹码松动而盲目地或者过度地悲观。

假如仅仅是月末、季末、MPA考核等因流动性紧张而造成的杀跌,那么这样的杀跌其实是有些被动性质的,即不应看得过空;如果仅仅是因为投资者看空后市,选择短线甚至是中线离场,那么这样的杀跌才能算是个“事”。

就现在市场实情看,我相对倾向于杀跌可能暂时是因前一个因素,并非因投资者转空。A股投资者只要在相对高位,通常比较乐观,而熊市尾段,股价极低时,才会悲观。

如果事实果真是这样,那么周四就可能进入最后一跌,盘中低点就是仓轻者的低吸机会。过了周四月末因素就成过眼云烟,接下来多数个股大概率会有个恢复性上涨走势。

如果我上述猜测大致上没啥错,那么下个月A股应该还有波扬升机会,即并不会马上进入中级调整。就常规情况来看,投资者纵然转而看空市场,通常也会有个酝酿与反复的过程。单凭几天的下跌,一般并不会使得市场失去指望,市场仍然会残存些希望或热情。这样的市场情绪多半是会被主力们利用的,就算是自救,主力也必须去利用。

由于本周末为长周末,投资者通常就会比较谨慎,但我认为除非投资者持有的是大宗商品、贵金属等个股,并没必要忌惮这个长周末。我的意思是:如果个股接着杀跌,就可考虑趁低吸纳,不用去管什么周末因素。

4月份国际上干扰因素仍会有些,但暂时还没这么快。由美国隔夜走势看,应该还有走强机会,即大调整可能还未到时候。假如美股未来仍能维持强势,港股就会表现好些,这对A股中一些权重股极重要。一般来说,只要上证综指走得好看些,市场乐观情绪就会显著提升,如此或许能推升股指向上攻击一程。

短线虽仍可一看,但中线走势仍不太乐观,内外部形势均不支持行情。在内部,我国元月及2月信贷极大,加上去年楼市回升及去产能,这些因素均带动了经济回升,但这样的经济数字回升暂时还不知道是否有后劲,所以A股业绩后劲自然也存疑了。在外部,最大压制自然是美联储加息了,而该压制的影响还远未出清。(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继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挫0.36%至3241.31点,成交额则有所放大。其余股指跌幅稍大,成交额也同样放大,创业板综指大跌1.29%,中小板综指跌0.54%,深主板综指跌0.73%。由盘面看,仍是由次新股引领跌势,而港口等少量个股表现强劲。 大盘这样的放量杀跌意味着筹码的松动,但投资者对筹码松动也应一分为二地看待,不能仅因筹码松动而盲目地或者过度地悲观。 假如仅仅是月末、季末、MPA考核等因流动性紧张而造成的杀跌,那么这样的杀跌其实是有些被动性质的,即不应看得过空;如果仅仅是因为投资者看空后市,选择短线甚至是中线离场,那么这样的杀跌才能算是个“事”。 就现在市场实情看,我相对倾向于杀跌可能暂时是因前一个因素,并非因投资者转空。A股投资者只要在相对高位,通常比较乐观,而熊市尾段,股价极低时,才会悲观。 如果事实果真是这样,那么周四就可能进入最后一跌,盘中低点就是仓轻者的低吸机会。过了周四月末因素就成过眼云烟,接下来多数个股大概率会有个恢复性上涨走势。 如果我上述猜测大致上没啥错,那么下个月A股应该还有波扬升机会,即并不会马上进入中级调整。就常规情况来看,投资者纵然转而看空市场,通常也会有个酝酿与反复的过程。单凭几天的下跌,一般并不会使得市场失去指望,市场仍然会残存些希望或热情。这样的市场情绪多半是会被主力们利用的,就算是自救,主力也必须去利用。 由于本周末为长周末,投资者通常就会比较谨慎,但我认为除非投资者持有的是大宗商品、贵金属等个股,并没必要忌惮这个长周末。我的意思是:如果个股接着杀跌,就可考虑趁低吸纳,不用去管什么周末因素。 4月份国际上干扰因素仍会有些,但暂时还没这么快。由美国隔夜走势看,应该还有走强机会,即大调整可能还未到时候。假如美股未来仍能维持强势,港股就会表现好些,这对A股中一些权重股极重要。一般来说,只要上证综指走得好看些,市场乐观情绪就会显著提升,如此或许能推升股指向上攻击一程。 短线虽仍可一看,但中线走势仍不太乐观,内外部形势均不支持行情。在内部,我国元月及2月信贷极大,加上去年楼市回升及去产能,这些因素均带动了经济回升,但这样的经济数字回升暂时还不知道是否有后劲,所以A股业绩后劲自然也存疑了。在外部,最大压制自然是美联储加息了,而该压制的影响还远未出清。(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大盘杀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