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泛海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 主要资产完成交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9 17:32:37

根据收购交易方案,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控股比例为90%,IDG资本持股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3月29日,中国泛海在北京宣布,已完成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主要资产的收购,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以下简称IDC)、IDG communications。至此,中国泛海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

3月29日上午,IDG进行了新一届董事会换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出任IDG新一任董事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冰出任IDG新任总裁、董事兼执委会主席。根据收购交易方案,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控股比例为90%,IDG资本持股10%。卢志强表示,"我们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将泛海现有业务与IDG结合。我们有理由相信,IDG与中国市场,特别是科技信息产业的深度结合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刘冰也指出。

与此同时,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当选IDG新任董事;KirkCampbell将继续担任IDC总裁和首席执行官;MichaelFriedenberg也继续任职IDG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

IDG是一家技术媒体、数据和营销服务公司,创建于1964年,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目前,在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和分公司,拥有一万余名高级研究专家和采编人员。在过去的50年里,IDG发展成为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熊晓鸽是IDG资本(IDG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IDG资本于1993年成立,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风险投资机构;1999年,IDG资本从原本IDG的投资部门演变为实行合伙人制的独立运作基金管理团队,成为中国第一家设立合伙人制基金管理模式的机构,自此IDG与IDG资本管理团队已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关系;2005年,IDG资本与AccelPartners达成战略合作,从只有IDG一家机构LP发展至今,已拥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L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海 收购 ID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