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现世界级金矿床!潜在价值1500多亿,储量全国之首

齐鲁壹点 2017-03-29 14:04:02

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目前已备案黄金金属量382.58吨,预计勘探结束后,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信息显示,山东三山岛矿区发现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目前已备案黄金金属量382.58吨,预计勘探结束后,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

据悉,此次发现的西岭金矿床是山东黄金集团历时16年,累计投资约3.2亿元才最终发现。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平均品位4.52克/吨,该成果已于2017年3月8日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备案,正式转入勘探阶段,通过钻孔加密施工,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若按生产规模10000吨/日计算,可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

山东黄金集团表示,西岭矿区作为旗下最为重要的优质资源勘查区,该金矿床的成功发现与评价,不仅充实了山东黄金战略资源储备,而且更有利于资源整体开发布局和综合利用,将产生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