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4个多月密集连发3只产品,曾多次抄底的王亚伟这是准备大干一场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9 11:14:37

近日,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基金业协会网站注意到,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自从2016年11月以来连续发行了3只产品,分别为外贸信托-昀沣5号、外贸信托-昀沣6号和华润信托-昀沣7号,备案时间分别为2016年11月28日、2017年02月10日和2017年03年23日,基本上是每隔不到两个月就成立一支新产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日,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基金业协会网站注意到,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自从2016年11月以来连续发行了3只产品,分别为外贸信托-昀沣5号、外贸信托-昀沣6号和华润信托-昀沣7号,备案时间分别为2016年11月28日、2017年02月10日和2017年03年23日,基本上是每隔不到两个月就成立一支新产品。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7年2月私募产品发行量为744只,环比1月下降24.00%,同比2016年2月下降14.48%,创近一年私募产品发行量新低。

熟悉王亚伟的投资者都知道,昀沣系列可以说是王亚伟的主打产品系列,但上一次备案昀沣系列产品--昀沣4号的时候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2月份,相当于时隔1年左右又开始推出自己的主打产品,并且发行节奏更快。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2月时,市场刚好是处于熔断后的低点,随后便开始稳步上行,可以说,昀沣4号的成立,刚好是在市场的阶段底部,那么,这次三只产品密集成立,是否也是看好后市的表现呢?除此之外在公募时期,王亚伟所管理的第二只产品华夏策略精选发行时点拖了近半年时间,就是在等待合适的市场时机,其发行日恰巧赶上2008年11月4日1664点底部区域!

从昀沣4号的业绩表现来看,其3月15日更新的净值显示为1.301元,近6个月增长率为16.04%,累计增长率为30.1%,可以看出这个业绩水平还是超越了许多主动管理型产品的业绩。

另外,即使不谈一年前成立的昀沣4号,千合资本旗下的上一只产品成立也要追溯到2016年的6月份,彼时千合资本备案的产品是华润信托·宽星2号,而这距离近期成立的三只产品,也是差不多半年以前的事情了。

而在酝酿新产品的同时,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现在王亚伟旗下产品的购买难度也在降低,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投向这些产品时可能并不是直接和千合资本对接,而是通过第三方来间接投资。有第三方私募基金销售人士就表示,“我们这边是先成立一个基金,然后汇总以后再定向投到昀沣3号。”

此外,“王亚伟的产品有半年的封闭期,半年后一般每个月都有开放,但具体还得到每个月月初的时候才能确定,每个产品的开放日不一样,昀沣系列产品有的在月底开放,有的在月中15号开放,千纸鹤系列一般是在月底。 ”另一家第三方私募销售人士说道。

还有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发行新产品马不停蹄,火山君还注意到,王亚伟在港股市场上的投资也有明显变化,其管理的产品持有的基金份额数量明显减少。根据最新披露的2016年基金年报显示,昀沣证券仅持有1435.44万份恒生B,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2.41%,而千纸鹤1号和昀沣3号已不在前十大持有人之列。

回看2016年半年报,昀沣证券持有多达6072.23万份恒生B,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7.84%;另外,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和外贸信托-昀沣3号彼时也分别持有3750万份和3178.04万份恒生B,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4.84%和4.10%。

不过,这或许也并不意味着王亚伟的港股热情在逐步消退,因为从前面新备案的三只产品来看,这三只产品的主要投资领域都显示为A股、港股。也就是说,减少通过基金间接投资的同时,王亚伟或许将增加直接投资港股市场的比重。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