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强劲反弹 一类公司遭遇巨亏——道达早评(3月2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9 08:49:48

昨天晚上,欧美股市整体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受经济数据支撑,终结了此前8连跌走势。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昨晚,波罗的海指数(BDI指数)大涨3.98%,报收于1333点,突破去年11月创下的高点1257点。BDI指数的强劲反弹,市场也有望带来航运股的反弹。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国足最终还是以0:1输给了伊朗队,未能赢下这场关键之战,冲击2018年世界杯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机会。不过,国足输球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自身实力和伊朗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有了预期,自然也就不会有太多失望,大家该干啥,还得干啥。

接下来,说一点好消息,调节一下大家的心情。昨天晚上,欧美股市整体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受经济数据支撑,终结了此前8连跌走势。最终,道琼斯指数大涨150.52点,涨幅为0.73%,报20701.50点;纳指涨34.77点,涨幅为0.60%,报5875.14点;标普500指数涨16.98点,涨幅为0.73%,报2358.57点。另外,德国DAX30指数大涨1.28%,创下了2015年4月以来的新高,而英国和法国股指也都有不小涨幅。但愿欧美股市的强劲反弹,能给今日A股营造良好的氛围。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昨晚,波罗的海指数(BDI指数)大涨3.98%,报收于1333点,突破去年11月创下的高点1257点。今年2月14日至今,BDI指数累计涨幅已经高达94.6%。波罗的海指数,简单来说,就是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该指数的涨跌,代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晴雨表,同时也反应国际贸易、全球经济荣枯状况。BDI指数走势最强的时期,是2006年到2008年期间,BDI指数最高达到过11793点的历史记录。但随后由于国际金融风暴,BDI指数也出现惨烈下跌,去年2月份,曾经最低跌到过290点。

BDI指数的强劲反弹,市场也有望带来航运股的反弹。有报道显示,昨晚美国航运股就是一大领涨板块。

最后,再说一家公司的年报业绩。石化油服,曾经被称作A股中的“诗和远方”(谐音)。不过,昨晚石化油服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巨亏161亿元,成为截止目前A股的亏损王。值得注意的是,在石化油服之前,另外一家公司中海油服,也公布了亏损114亿元的成绩单。年报称,业绩亏损的原因是由于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同比大幅下降,其中钻井同比下降32.0%;主要市场服务价格同比下降5%-15%。年报还称,国际原油价格低迷使得境内外油公司进一步大幅削减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如中国石化2016年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为322亿元,同比减少41.1%。

看来,这不是一家公司的问题,而是油服行业正在面临寒冬,有的时候,诗和远方再美好,但也要面对残酷的现实,眼前的苟且,再卑微,也值得大家珍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国足最终还是以0:1输给了伊朗队,未能赢下这场关键之战,冲击2018年世界杯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机会。不过,国足输球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自身实力和伊朗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有了预期,自然也就不会有太多失望,大家该干啥,还得干啥。 接下来,说一点好消息,调节一下大家的心情。昨天晚上,欧美股市整体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受经济数据支撑,终结了此前8连跌走势。最终,道琼斯指数大涨150.52点,涨幅为0.73%,报20701.50点;纳指涨34.77点,涨幅为0.60%,报5875.14点;标普500指数涨16.98点,涨幅为0.73%,报2358.57点。另外,德国DAX30指数大涨1.28%,创下了2015年4月以来的新高,而英国和法国股指也都有不小涨幅。但愿欧美股市的强劲反弹,能给今日A股营造良好的氛围。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昨晚,波罗的海指数(BDI指数)大涨3.98%,报收于1333点,突破去年11月创下的高点1257点。今年2月14日至今,BDI指数累计涨幅已经高达94.6%。波罗的海指数,简单来说,就是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该指数的涨跌,代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晴雨表,同时也反应国际贸易、全球经济荣枯状况。BDI指数走势最强的时期,是2006年到2008年期间,BDI指数最高达到过11793点的历史记录。但随后由于国际金融风暴,BDI指数也出现惨烈下跌,去年2月份,曾经最低跌到过290点。 BDI指数的强劲反弹,市场也有望带来航运股的反弹。有报道显示,昨晚美国航运股就是一大领涨板块。 最后,再说一家公司的年报业绩。石化油服,曾经被称作A股中的“诗和远方”(谐音)。不过,昨晚石化油服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巨亏161亿元,成为截止目前A股的亏损王。值得注意的是,在石化油服之前,另外一家公司中海油服,也公布了亏损114亿元的成绩单。年报称,业绩亏损的原因是由于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同比大幅下降,其中钻井同比下降32.0%;主要市场服务价格同比下降5%-15%。年报还称,国际原油价格低迷使得境内外油公司进一步大幅削减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如中国石化2016年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为322亿元,同比减少41.1%。 看来,这不是一家公司的问题,而是油服行业正在面临寒冬,有的时候,诗和远方再美好,但也要面对残酷的现实,眼前的苟且,再卑微,也值得大家珍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