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0-1,中国队输得憋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22:34:17

北京时间今天(28日)20点,中国国足客场远征亚洲最强的对手伊朗队,为冲击2018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努力。虽然门将曾诚发挥神勇,多次上演神奇扑救,但是伊朗队凭借下半场刚开始时的一粒进球,以1:0战胜了中国队。

▲中国队丢球瞬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役过后,国足7战仅积5分,在小组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基本确定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虽然客场不敌已连续27个月排名亚洲第一的强敌伊朗,但新帅里皮带领下的中国队还是给痴心守候的国足球迷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赛前出频出盘外招,国足主帅发布会被迫取消

本周一(27日)晚间,亚足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取消。

按照伊朗方面的安排,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应在当地时间3月27日中午12点之前抵达比赛地点阿扎迪体育场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但国足的训练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下午4点,因此里皮需往返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与阿扎迪体育场之间两次。据悉,由于此路程较远,再加上发布会被安排在午餐时间,所以里皮对本次行程布置相当不满。面对这种状况,国足方面也派人出面进行了协调,但并没有取得能令各方达成一致的效果。最终导致国足主教练里皮没能出席中伊之战的赛前发布会。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要求,主教练必须出席正式比赛的赛前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中国队将是否会因此受到亚足联的相关处罚,目前还尚无定论。

据虎扑体育3月27日报道,针对中国队主帅缺席发布会,以及伊朗人妨碍国足合理备战要求的种种阻挠,国足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作出了简要的解释。

该国足工作人员表示:

“首先第一点,FIFA的竞赛规程上写明,原则上,这些媒体活动应在比赛所在体育场举行,除非提前同意另换地点。实际上我们没有被征询,更别说同意了(发布会不在体育场里)。”

“再有,按照惯例,球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安排在官方训练之前的一个小时以内,以方便媒体记者和球队,我们中国赛区之前也是这样做的,这次我们也早就提出了我们时间上的合理要求,但是伊朗赛区方面拒绝了我们的合理要求。12点半首先是个午餐的时间,而且距离官方训练开始还有4个小时,赛场和酒店往返时间近1个小时,所以这样的时间安排既不合惯例,更是很不合理。主教练是愿意与媒体交流的,所以我们会争取特意申请一个场边采访。”

1000中国球迷勇敢“对抗”10万伊朗观众

这场比赛的场地是素有“亚洲魔鬼主场”之称的德黑兰阿扎迪球场,它可以容纳超过10万人入场观战。而国足此前在德黑兰比赛的历史战绩,竟然是5战5败!

▲图片来源:伊朗体育通讯社

更要命的是,伊朗足协官网还在这场比赛前宣布,此次伊中之战将对外免费开放。伊朗足协主席迈赫迪·塔杰透露,伊朗足协首要考虑的是打造一个座无虚席的主场氛围。其实目前阿扎迪体育场只有78116个座位,但在免费开放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共有超过10万伊朗球迷涌入球场。这些球迷大部分身着白衣,统一节奏发出号角和呐喊,气势堪称“恐怖”,对国足球员的发挥明显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据《重庆晨报》的报道称,本场比赛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大概有1000人。其中,国足官方的“龙之队球迷会”此次有30多人出征伊朗,之外还有不少中国球迷自发从国内赶来,总数近百人。除此之外,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地的华人商会和中资企业已经组织了600多人,还有许多伊朗周边国家的华人也要来为国足加油,截至开赛之前,报名人数已达到1000人。

中国球迷虽然人数占据绝对劣势,但气势并不输给伊朗对手。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现场转播镜头不时扫过统一红色着装的中国球迷区域,成为德黑兰阿扎迪球场的一大亮点。

里皮带来新气象,国足未来之路才刚开始

面对亚洲最强的伊朗队,有胆量在魔鬼客场排三前锋攻击阵型,世界级名帅里皮给中国队带来的新气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这已经不是里皮第一次“亮剑”,在上一场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里皮的首发阵容几乎在每个位置都选择了更具攻击性的球员,4个身背过10号球衣的球员同时首发更彰显了不赢也要进球的决心!

2017年中国足球发生了很多转变,中超联赛开始推行“U23新政”,限制溢价外援的引进,重点培养中国本土的青少年球员。曾带队获得过世界杯的名帅里皮的到来,也让苦苦守候国足复兴很多年的球迷们看到了新的气象。

▲亚足联官网的报道

亚足联官网报道,中国队上一场对韩国队的主场比赛据统计有超过7000万中国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也创造了2017年全球体育比赛收视记录。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相信,这样的人气基础,将会是未来国足迈向成功的关键。

每经编辑 郑直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足客负伊朗 里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