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市公司股东年报密集发布 又到了基金公司比拼净利润的时候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21:50:02

每年A股年报披露季,对于基民来说同样重要。因为不少上市公司年报中都会多多少少透露出其持股的基金公司在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今晚,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在浏览招商证券年报的时候发现了博时基金、招商基金2家基金公司的成绩单。

每经编辑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编辑 江月

每年A股年报披露季,对于基民来说同样重要。因为不少上市公司年报中都会多多少少透露出其持股的基金公司在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今晚,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在浏览招商证券年报的时候发现了博时基金、招商基金2家基金公司的成绩单。

实际上,截止到今晚,大家已经可以通过上市公司年报看到十几家基金公司2016年的业绩情况,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2家基金公司净利同增

从招商证券的年报里显示出,博时基金去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4亿元、7亿元,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7%。从总资产项目来看,博时基金在去年末的总资产额超过了40亿元,与2015年相比也有提高。

2016年末,博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6134亿元,同比增长54.18%。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760亿元,同比增长83.08%,行业排名由第12名提升至第7名。



出现在招商证券年报里的另一家基金是招商基金,从业绩表现上来看,招商基金去年的成绩也算不错。2016年招商基金实现营业收入23.24亿元,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净利润水平较之2015年同比增长14.7%。

2016年末,招商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444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3455亿元。



多家基金净利润下滑

理财不二牛也搜了下,截至今晚,其实已经可以看到十几家基金公司的成绩单了。

据wind数据,从目前已经披露的十多家基金公司2016年业绩数据来看,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的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这两家基金公司的净利润都超过了10亿元。↓↓



而在这十几家基金公司中,创金合信的净利润增速最高。在2016年创金合信实现净利润3219万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88%。财通基金去年的净利润增速也不错,财通基金2016年净利润达到5.4亿元,增速也超过了60%。

不过,理财不二牛挨着数了数,发现截至目前,2016年里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基金公司并不在少数。这让理财不二牛不禁想到这段时间恰好也是券商年报的披露期,而大家往常熟悉的券商几乎每家去年的净利润下降比例都超过30%。

唉,这2016年的A股市场,让不少券商和基金公司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啊。后续还有基金公司的成绩单,理财不二牛也会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年报 博时基金 净利润同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