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牵手”马斯克 腾讯持股5%成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腾讯汽车 2017-03-28 21:12:07

据美国证监会文件,截至2017年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被动股权。据媒体数据显示,腾讯现已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日曝光的文件显示,腾讯在今年3月17日通过旗下的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其持股比例达到5%,这也意味着腾讯已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对此消息,特斯拉方面表示确有其事,不过并未做出更多的回复与解读。

据外媒报道,现阶段特斯拉的前四大股东分别为:Elon Musk,持股约21%,富达投资持股约14%,Baillie Gifford持股约8.2%,T. Rowe Price持股约7.3%。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故当前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日常运营。

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刚刚对外宣布了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已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特斯拉股价在美股盘前扭转跌势,转为上涨逾2%。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持股5%成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马化腾“牵手”马斯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