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企大佬悲观看待楼市:融创半年没拿地,万科计提13.8亿存货跌价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17:18:21

3月28日融创中国举行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如果真的政策放松后,我也不大相信会放涨,因为房价已处在高位上了。我们对市场是非常非常悲观的,我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基本上就不拿地了。”

3月以来,多地出台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从各地的调控政策来看,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社保缴纳等方面都有收紧,调控密度、力度超出预期。在新一轮调控下,房企大佬对未来楼市很悲观。

3月28日融创中国举行业绩发布会,据证券时报报道,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货币政策收紧,利率增加,这些措施会影响到企业现金流,贷款减少,房价肯定会受影响。这个行业风险很大,风险大不是因为市场,因为现在买的地要亏钱。如果真的政策放松后,我也不大相信会放涨,因为房价已处在高位上了。我们对市场是非常非常悲观的,我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基本上就不拿地了。”

而对于本轮楼市调控,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向媒体表示,“房地产行业下行风险特别大。政策收紧厉害,现金流收紧。房价不一定会暴涨,房价不暴涨买的地就有问题。本轮调控会超过任何想象。”

这样的悲观看法,孙宏斌不只在一个场合透露过。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今日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前的半小时,孙宏斌参加对机构的一场投资者说明会时表示,“我觉得市场风险挺大的,从去年10月调控后土地还在大幅上涨,我一直觉得没什么逻辑,唯一基础是期望房价继续暴涨,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首先政府不让涨,至少今年没可能,明年也不会暴涨;第二,市场也不该这样暴涨,可能有些城市有紧张供求,但还是货币太多,如果政府控制好货币,那肯定不会涨了。”

同时,对未来楼市感到悲观的不只融创。

3月26日晚间万科A发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对12个城市的13个楼盘计提13.8亿跌价损失。3月27日,万科执行副总裁孙嘉在业绩推介会上回应存货跌价计提时表示,这是审慎的原则,通过周边的房价和未来的预期,我们认为是基于市场的情况和未来市场的情况持谨慎态度。

万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万科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13.8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万科对12城13个楼盘计提13.8亿跌价损失 图片来源:万科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澎湃新闻)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 不拿地 万科 存货跌价准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