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航开启疯狂收购模式 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13:53:02

近期连续几日均传出海航收购海外资产的消息。据外媒2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正洽谈收购《福布斯》杂志的母公司的控股权,交易价格或达4亿美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期连续几日均传出海航收购海外资产的消息。据外媒2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正洽谈收购《福布斯》杂志的母公司的控股权,交易价格或达4亿美元。

福布斯目前的控股方是总部位于香港的投资集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后者持有福布斯传媒的95%股权。该公司还在与另一家中国传媒公司洽谈,并寻找更多潜在买家,以出售其持有的福布斯传媒全部或大部分股份。

据知情人士称,海航与本汇鲸之间的谈判已进行了几个星期,此项交易的价格至少为4亿美元。

2014年,本汇鲸从福布斯家族手中收购了福布斯传媒的控股权,这起交易对福布斯传媒的估值为4.75亿美元。

海航的海外并购狂欢还在继续,仅最近一周已传出四起与该公司有关的境外并购消息。

周四较早时有报道称,海航集团正寻求收购瑞士机场零售商Dufry AG的部分股权。此前一天有报道称,海航将以约4.46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的近25%股权。上周有报道称,海航以22.1亿美元收购纽约市公园大道一办公楼。

去年10月,海航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25%股权,同月晚些时候,海航实业集团宣布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八个高尔夫球场。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航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