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变卦!说好要销毁的Note 7 如今却要翻新再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3-28 12:10:25

三星日前宣布,将与当地监管机构合作在部分国家销售官方翻新的Note 7手机,关于翻新以后重新销售的具体细节官方暂时未公布,不过三星表示,不会在美国和韩国市场销售翻新版。早在去年10月,三星就曾宣布要将所有Note 7彻底处理掉,可是他们还是变卦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三星出尔反尔了!

据环球网今日消息,三星日前宣布,将与当地监管机构合作在部分国家销售官方翻新的Note 7手机,关于翻新以后重新销售的具体细节官方暂时未公布,不过三星表示,不会在美国和韩国市场销售翻新版。

早在2016年10月13日,国际知名科技媒体BGR报道称,三星已经向《Motherboard》透露,公司将计划完全处理掉每一部召回的Note 7手机,并不打算修理或者翻新,三星表示将采用特殊的流程彻底处理掉这些Note 7。在此之前,三星于10月11日,正式宣布全球停售Note 7。届时距离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工程师们仍然未能找出导致爆炸的根本原因。

然而时隔半年,三星为什么又变卦了?

据环球网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称,三星做出这一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环保人士的压力。在众所瞩目的MWC世界通信展会上,三星进行MWC主旨演讲的时候,绿色和平组织抗议者要求三星公布如何处理430万个召回设备。环保人士的压力固然是一个原因,三星作出这一决定或许更多是从公司的利益考虑。

据中国新闻网1月24日报道称,忽略“爆炸门”调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成本,单从Note7“全军覆没”这一项表面损失计算:三星目前召回了全球销量的96%,计算下来约为2937600台,按照其在中国发售的国行价格5988元/台计算,折合人民币约为175亿元,折合美元约26亿元。

国海证券此前研报显示,Note7原定2016年销售目标是全年1000万台,照此计算,停售停产之后产生的机会损失保守估计约为8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爆炸门”牵连到后续其他机种销售所带来的损失。

由此看来,三星公司若将Note7 翻新后重新销售,至少可以挽回数十亿美元损失。

环球网报道称,三星官方表示,“翻新手机的销售细节,比如型号、名字、技术规格、定价范围等信息,会在设备上市时宣布。”有消息指出,三星打算将Note 7换个名字,以便与之前区别开来。

根据三星官网显示,所有的官方翻新机将提供一年的质量保障,而且翻新机的价格肯定优势非常大,而三星Note 7的配置目前看来也并不落伍。

另据公开消息,三星将在本月30日在纽约、伦敦两大城市公开三星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8。据DoNews报道,Galaxy S8被视为三星“洗刷耻辱”的产品,S8配置了大量重大升级功能,比如屏占比大幅提高,将配置三星第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DoNews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翻新Note 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