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直播代扫墓掀舆论战 这样的清明祭“扫”你能接受吗?

中国青年网 2017-03-28 11:59:28

清明节前夕,部分墓园推出了“扫墓”新形式:“网上祭扫、微信直播代扫、微信代扫代烧一条龙”等服务。“微信扫墓”一经推出便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

2017年的清明节快到了,没想到的是,关于清明扫墓一事却在网上掀起了舆论大战!

“大战”导火索主要是新鲜出炉的“扫”墓方式。

譬如这样的一幕

“哀乐环绕,西装革履的男子手捧鲜花,表情肃穆,穿过一排排黑色大理石墓碑基座,在一座墓碑前站定,弯腰、献花、鞠躬。”

与此同时,在男子身旁,一名工作人员举着手机,将现场场景实时直播。

没错,你看到的这些不是电影场景,而是近日发生在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的一幕。

清明节前夕,部分墓园推出了“扫墓”新形式:

“网上祭扫、微信直播代扫、微信代扫代烧一条龙”等服务。也就是说,不用到场,只需一个微信号,便可完成清明祭扫。

“微信直播代扫”具体操作:

逝者亲属向公墓方提出申请,然后,墓方将开设一间视频直播间(加密),并生成唯一的密码,亲属通过公墓官方微信公号,在输入密码后即可观看“代扫”全程。

直播甚至分为“灵堂追思直播”、“墓区祭祀直播”等多种形式。

而且,为了更好的“直播”体验,墓园还购置了可进行3D拍摄的手机,以此增强墓园内的移动信号。

“微信代烧”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从提供纸钱、法物到代烧,很多店铺都是“一条龙”服务,事后,还会提供给逝者家属照片和视频。

“互联网+一切”,清明祭祀居然也搭上了这班快车?“微信扫墓”一经推出便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

媒体发表评论,观点不一:

 

网友们更是吵得火热!

有网友表示反对:敷衍,无诚意,绝对不赞同!

有网友调侃:“拼团扫墓吗”?以示不满。

也有网友表示赞同:这会成为新潮流,观望。

所以,每年清明节你会回乡祭扫吗?

对于“微信直播祭扫”你能接受吗?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明 代扫墓 微信直播祭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