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利好数据能带领大盘再创新高吗?——道达早评(3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09:11:09

今天,消息面上有一些重要信息值得大家关注。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这是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增速,这个增速的大幅变化,是十分惊人的。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上有一些重要信息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这是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增速,增速比去年12月加快29.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

这个数据,说明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出现了显著回升,从数据上看,同比增速创出了6年新高,这个增速的大幅变化,是十分惊人的。从文字上看,或许不太直观,但如果结合下面这张图,就比较清楚了。

对于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的显著回升,统计局的观点是,目前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生产加快、价格上涨、成本费用下降使企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尤其是产品价格明显上涨。1至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3%,涨幅比上年12月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2月上涨7.8%,创2008年以来新高。

对此,达哥早上也找到了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的观点。任泽平认为:因需求复苏、供给出清、价格上涨、成本费用降低等,工业企业效益继续改善。分行业看,上游利润整体大幅增长,中下游明显改善。分注册类型看,各类企业效益均不同程度改善,其中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倍。任泽平还认为,中国经济周期正从过去长达6年的衰退走向经济L型下的周期复苏(实际GDP增速L型、名义GDP增速U型)。从中长期角度,中国正处于增速换挡“经济L型”的下半程,我们可能已经告别了过去长达6年的去产能、通缩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

昨天,沪指在盘中创出新高3283点之后,下午出现小幅回落。暂时来看,这种走势属于冲关前的正常蓄势,未来依然具备再次向33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的可能。今天,宏观数据显然是偏多的。当然,在我看来,这个数据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是难以始终保持这么高的增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出现回落,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但就今天而言,这样的利好消息,能否带领大盘再创新高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经济数据利好外,海外市场表现不太理想。道琼斯指数昨晚下跌45.74点,跌幅为0.22%,报20550.98点;纳指涨11.64点,涨幅为0.20%,报5840.37点;标普500指数跌2.39点,跌幅为0.10%,报2341.59点。道琼斯指数最近已经是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了,相对而言,A股短期走势是强于美股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