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揭秘之牛散:徐开东坚守价值股“笑进斗金” 赵建平押宝小盘股或“有苦难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01:00:27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A股市场牛散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从2016年的情况看,坚守价值股的牛散赚得盆满钵满,而偏爱押宝小盘股的牛散在2016年的行情中却“有苦难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A股市场牛散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从2016年的情况看,坚守价值股的牛散赚得盆满钵满,而偏爱押宝小盘股的牛散在2016年的行情中却“有苦难言”。

坚守价值股赚得盆满钵满

在2016年里,坚守蓝筹股、周期股的牛散迎来了大赚,其中典型的代表就是牛散徐开东。据了解,徐开东在2014年一季度就出现在太钢不锈的前十大股东中,持股从798.3万股一路增持到目前的4523.07万股,而在此期间太钢不锈股价从2.27元涨至目前的4.83元,该股在此之前曾一度上涨到9.28元的高点。后虽然市场出现调整,不过相比2014年一季度2.27元的底部价格,如果徐开东在没有出货的情况下,目前浮盈近乎翻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年报中出现徐开东身影的还有安阳钢铁、中煤能源、茂业商业,他还新进了乐山电力、*ST兴化。从徐开东的选股来看,主要有两类,一是以钢铁、煤炭为主的周期股,而这类个股受益于去年的大宗商品牛市,安阳钢铁自去年2月20日以来截至今年2月20日,期间涨幅超过44%。中煤能源在此期间涨幅也超过30%,徐开东持股获利颇丰。

另外,徐开东还埋伏了“ST摘帽概念股”。从已经披露的数据看,目前徐开东持有*ST兴化,该股在去年2月20日至今年2月20日期间涨幅超26%。值得注意的是,*ST兴化在3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28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ST兴化”变更为“兴化股份”。而徐开东持有的亚星化学已经摘帽,该股在去年2月20日至今年2月20日期间涨幅超28%。

押宝小盘股却败下阵来

在A股市场上,有一些牛散偏爱小盘股,但是这种投资风格却在2016年的行情中败下阵来,如牛散赵建平。

2016年年报显示,赵建平持有雪浪环境120万股,据了解,赵建平是在去年三季报的时候出现在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不过该股从2016年9月30日截至目前,期间下跌超10%。此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赵建平还持有绿景控股,据了解,赵建平在2015年四季度成为绿景控股第三大股东,对比2015年四季度该股均价27.11元看,目前绿景控股股价仅为16.36元。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牛散文细棠在2016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浪潮软件408.18万股,该股从2016年四季度截至目前下跌超过18%。牛散章建平在此前以19.48元的价格参与了东方财富定增,获配4106.78万股,目前还在锁定期内,而东方财富目前的股价为15.58元。

北京清和泉资本指出,市场风格转换值得注意,在2017年,价值蓝筹股与中小创的估值仍将拉近,其中价值蓝筹股估值上修,主要因未来经济预期波动收敛,叠加增量资金性质驱动;而成长股估值分化,主要因为巨额解禁压力、IPO放行、再融资收紧、互联互通压缩估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散 徐开东 赵建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